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河南焦作游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这几天,我和爸爸一起踏上了去河南的旅程。河南,是中原大地。有著名的云台山、青天河、少林寺、包公祠、清明上河园等等,不计其数。所以,我们打算到河南来玩一玩。

  我们先去了焦作云台山。云台山,是中国AAAAA级景区,唐代诗人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的灵感之处。以红石峡誉名天下,是美丽的景区。除此之外,这还是猕猴保护区。

  我们先坐车到了红石峡。红石峡是经过湖水多年的浸泡,形成了红色的石头,这就是红石峡。红石峡全长2800米,是美丽的避暑胜地。因为我们是早上去的,所以人很少,我们很快就通过了美丽的红石峡。红石峡,又称一线天。之后,我们爬上了茱萸峰。茱萸峰,形状像一只倒扣的大锅,海拔1308米。也就是王维当时题诗的地方。可真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呀。最重要的是,这里还非常高。登到顶以后,白云就在脚底下,真是显得非常神圣。仿佛自己是仙人,正在乘云驾雾。我们下了茱萸峰,就做巴士到了另一个地方。下一个地方,便是一个大坝。这个大坝没有看头,只是一个波光粼粼的湖。红石峡里的水,就是从这里引进的。我们又坐上了巴士,到了最后一站。最后一站,便是主峰。主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地方。有水帘洞等景观。我们先去猿猴谷,看了猿猴表演。猿猴们有的投篮、有的跑步,都非常快乐。还不停的向路人招手,真是太可爱了、主峰,有中国落差最大的瀑布,310米,水飞泻之下,非常壮观。云台山地势险峻,群山连绵起伏。雾又多,真是像仙境。云台山虽然有很多,但是,我可以保证,这是最好的云台山。

  通过游云台山,我知道了云台山的“三多”、“三美”。“三多”人多、山多、水多。“三美”石美、山美、水美。

  壮观的云台山看完了,我们就去吃饭。我们是吃的河南有名的的烩面,那面,汤美,面厚,是河南独特的美食。但是,河南饭我吃不习惯,所以没有吃很多。回到旅馆以后,我就睡觉了。这样,第一天完美结束。

(字数:76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