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难忘的军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军训

  听老师说下个星期开始我们要军训两个星期,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地是可以体验一下军人的生活,紧张的是军训会不会很惨?会不会很累?懒散的我会不会被教官骂死。

  星期一,军训开始了,我很兴奋。一开始,教官教我们立正,稍息。我想这还用教啊,这体育课上也会做的呀!这简单嘛!可惜,我错了。教官要求每个动作都要做到快、对、稳。对我们非常严格,两腿并拢,两脚之间成45度,眼睛平视前方,双手自然下垂贴紧裤缝。不可以动,也不可以说话。如果做的不好还要被教官拎出来独立做。可惜一开始我不认真,被教官拎了出来。哎,真是丢脸啊!于是,我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认真的军训,不要被教官给拎出来了。接下去两天我们还学习了报数、向左向右转,练习我们的反应能力,还学习了向前走等等。

  通过军训我知道了军人是毅力、勇气、志气、责任的化身。虽然军训很苦也很累,但我相信这对我以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的训练一定会更苦更累,但我会勇敢的去面对。

  

  军训

  这几天,我们开始了军训,大家都非常高兴。

  到场地的时候,教官还没有来,于是大家玩了起来,可等教官一来,各各都神气无比,教官对我们说:“很好,比以前几天有了很大的进步。”听了教官的话,我们更有劲了,站的更加好了,可没过几分钟,就要不行了,有的动动,有的笑嘻嘻地在笑,还有的在吹别人的头发。教官对我们说:“要动的话,要打报告。”不一会就会有很多的报告,还有一些报告会把大家逗地哈哈大笑,下来要起步走了,大家都走地一会儿快,一会慢,最后经过教官的指导,终于一次比一次走地好了,教官还问我们,我们比不比别人强看,我们都说我们比所有班都强,于是更加努力地开始练习,过了一会教官说:“可以休息了,于是大家开始活动了起来。”有的在钻山洞,有的在讲话,还有的在斗鸡,随着教官地一声说:“停。”大家立刻回到了原地,开始站军姿了。教官说:“站地好的可以到上面去站,还可以休息,让大家看看你是怎么做地。”看完后,再回到到队伍里,自己做,教官还还说:“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来训练,你们一定要好好练。到时候还回评出优秀校员。

  通过这次的军训,我明白了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样才能对社会和祖国做一个有用的人。

  

  军训

  到了最后一节课,同学们听说要军训,高兴得一跳三尺高。就这样我们排着队来到了中心广场。

  到了中心广场,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海警的到来,不久海警迈着稳健的步伐向我们走了过了一会儿,我们看完了海警们表演,我们走到了规定的地点开始军训。

  我们的教官姓章,他让我们叫他章教官,接下来,教官要我们立正,要求是五指贴裤线上,交叉开60度,头抬高,不能动。如果痒打报告。一次钱雨庭稍微动了一下,被教官看见了,罚了蹲了好长时间。

  现在每个同学站的,如同松树一般,但一听到休息,就一屁股坐在地上,舒服极了。

  后几天,学习了稍息,四面转体,踏步等。虽然军训很累,但我从中深深地体会到军训对我的意志和坚持力有帮助,我喜欢军训。

  

  难忘的军训

  这个星期,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四年级的军训活动。这件事情让我感到很兴奋。

  在开班仪式上,我看见军人叔叔们表演的正步走、四面转体等一些基本动作。这让我感到很惊讶,因为军人叔叔的步伐太整齐了,脚和手臂摆得笔直笔直的。真威武啊~看完表演我们就开始军训了。

  我们的教官性章,看上去挺和蔼的,但训练时可严肃了。这不,我们学会了站军姿,教官就让我们站10分钟。刚开始时我的脚还挺舒服的,可过了一会儿,我就感觉脚没力气似的。突然,一只小飞虫从我眼前飞过,不知停在了哪个同学身上,他就抓了一下,不料!被教官看见了,教官就把他抓了出来。真吓人啊!“休息!”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个个都做了下来。“停!”我们就马上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开始继续训练。终于下课了,我们个个都腰酸背痛。

  这一次的军训让我难忘。

  

  军训

  一转眼,我就从三年级升到四年级。早就听说过朱棣文小学到了四年级要军训,这是怎么回事呢?想知道就把耳朵伸过来。

  正在我疑惑不解时,星期二的“少年警校开班仪式”开始了。原来是学校请军官来给我们“上课”,并且辅导我们长达两个星期。当教官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看着他英姿飒爽的身影、矫健的身躯、敏捷的身手,我就想长大以后也当一名军官。不过很快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要成为一名训练有素的军官实在太辛苦了。“立正……”教官走了上来,我们全班同学立刻站直了,可是教官仍然不满意,说:“立正时,要深吸一口气,脚叉开,腿并拢,手放在腿上、自然下垂,眼睛平视前方…..”天哪!军训不会要了我的命吧?!像我们平时家里受宠的独生子女,怎能忍受在太阳下一动不动的晒?终于有几个男生违规落网了,被教官请到了前面的讲台上“表演”立正,他们成了全班最耀眼的“明星”。就算难受我也只好咬牙忍着挨过去了。之后的几天,教官又教了我们“向左转”“向右转”……。

  这个星期里,我学会了顽强,更重要的是学会的教官坚持不懈的品格。

  

  军训日记

  今天是星期一,也是军训的第一天,体育课一下课,我们就马上整队去军训,在军训之前,所有点以的军人就给我们表演他们的训练,他们的动作整齐一致,我们同学看了全都说:“哇,呀。”

  表演结束了,现在就到了我们军训的时候了,我们马上排好队,等待这教官的到来。教官来了之后,我们先练的是军姿,教官说:“站军姿,脚跟在一起,脚前扒开60度。”

  我们听了,就马上按教官说的去做。可是我们站了一分钟就有人感到累了,这时,教官说:“同学们,我们再站一分钟,就可以活动活动了。”

  同学们听了,马上站得直直的,过了一会,教官说了一声活动一下,同学们的劲就来了,他们有的尽然还在斗鸡,说说脚很累,其实他们是一点也不累。一会儿,教官又叫整队,我们马上跑回队伍中,我们又要开始练起步,跑步走,我们一开始练的很乱,可是到后来,我们走的很整齐了。

  接着,我们又休息了一会儿,就下课了,我心想:“这第一天军训就那么累,那以后,我们岂不更累,所以我下了决心,回家一定要加紧练习。”

  一回到家中,我妈就连忙问我今天军训训了什么,怎么练的,教官怎么说。然后,我就一一吧情况告诉妈妈了。

(字数:23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