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除夕(写事作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年的除夕夜是2月2日,我们全家都要去外婆家吃年夜饭。听说舅妈的爸爸妈妈也要来,那这个除夕夜可就比去年热闹多了。

  我2月1日晚上就住在外婆家,过了一个,寒冷的夜晚,第二天的早上一定十分暖和。我早早地起了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刷完了牙,洗好了脸,吃好了早饭,就等着亲戚们来了。漫长的等待,总能迎来好的收获,不能像小猫钓鱼那样,这样的话就没有什么收获了。十点整,舅舅他们回来了,一会来就帮外婆做午饭,什么烧鱼,烧饭,引几把火到灶里,沸腾了的食物像在热锅中滚来滚去的蚂蚁。舅舅在帮外婆,而舅妈呢,她在带着她的爸爸妈妈去看看乡下的风景,田园的风光。十一点整,爸爸妈妈下班了,仅仅用了15分钟的时间就回来了,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着美味可口的午饭,聊聊趣事,真让人感到快乐啊。

  到了晚上,我们都吃完晚饭后,爸爸拿着买的鞭炮和炮竹,放在门外的广场上,和舅舅一起点燃导火线。不到一会儿,只听“碰”的一声,炮竹炸飞上了天,又过一会儿,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是鞭炮闹了起来。我看到这样的场面,突然想起了古代诗人王安石的一首诗——《元日》:炮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这一次的除夕过的与众不同,与前年的相比,还是今年的要感觉高兴地多。

(字数:5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