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战争到底是什么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时候,我在思考,战争到底是什么。在许多电影里,人们端着机关枪,对着前面就是一顿乱扫,我自己在玩游戏时也是这样,但战争真的是这样吗?

  这个想法源自一堂我给同学们上的品德课,标题是战争。在和高听准备课件的时候,我感触极深,“大笔”一挥,写下百言感想,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真正地了解到战争的含义。当事者之间事情矛盾争端到达白热化之后,对对方采取的粗暴的毁灭行动。战争是政治集团之间、民族(部落)之间、国家(联盟)之间的矛盾最高的斗争表现形式,是解决纠纷的一种最高、最暴力的手段,通常也是最快捷最有效果的解决办法。古今中外的战争,都是如此。人类出现以来,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在网上随便一搜,惨不忍睹的图片就排队蹦了出来,什么日寇屠杀中国人,希特勒的盖世太保虐杀犹太人,比比皆是。他们这些冷血动物把杀人看成娱乐,已经无可救药了。老百姓们民不聊生,哀声漫天,盼望着苦日子赶快散去,战争,使生命充满了无奈;战争,使生命充满了悲哀;战争,使生命只剩下生死一线间的徘徊;战争,使生命格外的宝贵又格外的脆弱。不管哪个国家,不管什么肤色的人民,不管是谁挑起了争端,不管谁的理由更强劲,战争与伤害总是密不可分。但是这个世界还是要战,因为这是人类历史中的必然。我很庆幸我活在今天因为不必惧怕生命的长度被战争改变,所以我生活的很幸福;因为不必担心生命的期限,所以我活的很快乐。在天堂安息的人们,你们在生命的长河彼岸,总是为我们以泪洗面,谁能爱惜自己的生命,珍惜每一个今天?

  战争让我们流离失所,颠沛流离,无数颗炮弹从天而降,数以万计的导弹如倾盆大雨般砸下来,在枪林弹雨中逃跑的无辜的人们一个个倒下,鲜红的大地正发出悲鸣······打到最后两败俱伤。战争没有胜利者,只有失败者,让我们一起保卫和平,保卫那洁白无瑕的和平鸽吧!

(字数:73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