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讨论会

作者:翟墨林 阅读:

  今天下午,我们班召开了一届别开生面的讨论会,主题是今年举行的世博会。

  

  讨论会开始了,侯东岳最先发言,他讲了世博会的含义,世博会的意思就是世界博览会,此次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一共有242个国家参加。我感到侯东岳对外界的新闻真是关注的很多呀。

  

  侯东岳一说完,我便接上了话题:“世博会是1851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当时正值英国工业革命结束,英国当时的工业技术技冠群雄,傲视全球,成为当时最强大的一个国家。在二战后,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举行了主题为‘科学、文明、和人性’的世界博览会,并第一次用原子能造出了展馆,代表着人类进入了科技进步的新世纪的象征。我们亚洲第一次举办世博会是在日本大阪,体现了‘人类的进步与和谐’,体现了日本在继东京奥运会之后,日本在各方面的成就。我们中国第一次举办世博会是在云南,主题是‘自然,迈向21世纪’”

  我刚说完,王煜宁便说起了世博会的内容:“最早的世博会是展览一些工艺品,后来慢慢的演变成了展示自己国家的技术,本次世博会是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来进行展览。”

  

  王煜宁刚说完,李锦安便话锋一转,说起了世博会的会徽:“此次世博会的会徽是三个人,代表的是你我他,看起来又像一个“世”字,意思是全世界的人民团结在一起,EXPO的意思就是World Exhibition or Exposition,意思是世界博览会。”

  

  最后一个发言的是姚鑫,他讲了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有上善若水,海纳百川之意,并且还有一个成语叫四海之宝,海宝就取自于这个成语。

  

  邢老师说:“大家说的都非常好,世博会是举世关注的事情,时间是5.1-10.31,大家可以暑假的时候去看一看,我们虽然没条件出国,但是我们可以‘不出国门,游遍世界’。”

(字数:64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