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只有夏天的海南

作者:黄俊玮 阅读:

  每个人都会有奇妙的幻想,比如:自己能飞,想变成超人等等。我也有我自己的幻想,下面听听我的这些奇思妙想吧!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天府之国,美丽的揭西。这里有我们的母亲江——横江,横江的江水清澈见底,江边还有一只只白鹭在忙着抓鱼,岸上的树木绿油油的,五颜六色的花四季常开。揭西还有很多山清水秀的地方,比如:广德庵、横江水库、石内等等。揭西空气清新,人们安居乐业,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但是,近年来,人们大量使用农药等有害物。一股一股浓浓的黑烟飘到城市的上空,让我们揭西的天空变得没有以前那么蓝了。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把那些生产有害物的工厂关掉,改成环保无污染的工厂,让揭西的天空变蓝。还有水呢?近来,工厂排出的污水污泥更多了,还有的人把垃圾扔进小江里,我们的母亲江一天天变黑了,变臭了,小鱼、小虾等水生动物的尸体在水面上漂浮着……

  我天天想啊想,终于有了一个好主意,在每个工厂的排水管下面修一个大水池,再建一个蚯蚓生产厂,这样污水可以流到水池里,专门进行净化,污泥等有害物质,就可以

  让蚯蚓去解决。啊!到那时,我的家乡——揭西,就会天蓝蓝,水清清,一天更比一天美。

  在科学发展的过程中人们常常忽略了环保。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为后代子孙着想。我希望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片天空都是湛蓝的,每一片土地都是碧绿的。

  怎么样,我的想法不错吧!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的奇思妙想一定可以实现!

  

  点评:

  这篇“我的奇思妙想”写的不错。
揭西是个美丽的地方,那儿以前是鸟语花香,花繁叶茂的一个乡村,母亲山——横山,那儿以前的水清清的,水清的可以看见江低的沙石,美丽极了!江边还有一只只白鹭在忙着抓鱼,岸上的树木绿油油的,五颜六色的花四季常开。揭西还有很多山清水秀的地方,比如:广德庵、横江水库、石内等等。揭西空气清新,人们安居乐业,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可是工厂排出的污水污泥有很多,有的人还把垃圾扔进小江里,我们的母亲江一天天变黑了,变臭了,小鱼、小虾等水生动物的尸体在水面上漂浮着……
揭西以前的天空是蓝蓝的,但是,现在又有了工厂,一股一股浓浓的黑烟飘到城市的上空,让我们揭西的天空变得没有以前那么蓝了。这样天空就会变成以前那样蓝了。
其实我也是揭西人,“乃好钟易揭西”.(我很喜欢揭西)
我的启示是:我们应该环保,不应该污染大自然。

(字数:94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