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小刺猬拔刺套假发

作者:颜玉珍 阅读:

  清晨是多么美好,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使人感到惬意舒心。

  今天,小刺猬多么高兴呀,它再过几天就要上学了。小刺猬迈着轻松的步子向森林街道走去,它要去商场买一个漂亮的书包。
在路上,它无意中看到了一个漂亮的女人,那打着卷儿的金黄的秀发直披到肩上。对,我就把全身的刺儿拔掉,披上假头发,那才叫光彩照人呢!

  小刺猬毫不犹豫地走进了山羊的理发店,恳求山羊大叔把它身上的刺拔了,那钻心的痛让它差点儿昏了过去。它套上弯曲的假发就回家了。小刺猬把买书包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在回家的路上,小刺猬看到了小松鼠、小兔、小蛇在草地上做游戏。小刺猬蹑手蹑脚走过去,大声喊道:“朋友们,大家好!你们看我的头发漂亮吗?”小刺猬在大家面前炫耀起来。“你是谁呀?我们不认识你!”小兔问。“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小刺猬……”小刺猬话还没说完,小松鼠就大喊:“妖怪来了!妖怪来了!”一溜烟爬到松树的顶端。小白兔急忙张开四条腿,拼命地蹦啊跳啊。小蛇像离弦的箭往前穿梭,钻进了洞里。

  小刺猬继续往家里走,它看到许多小动物都躲着它,就自言自语:“这是怎么回事呀?难道是我不够礼貌吗?那我和大家打招呼就更亲切一些吧!”小刺猬看到老虎在树下的草丛里卧着,眼睛眯成一道缝。“虎爷,您在休息呀!”小刺猬嗲声嗲气地叫道。老虎内心一惊,睁开了圆滚滚的眼睛,看到了它从来没有看到过的非人非鬼的小家伙。“这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呀?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呀?”老虎越想心里越害怕,手脚都冰凉了,全身开始发抖,头上冒出了冷汗,不由自主地高喊:“我的妈呀,妖精来了!”老虎边喊边跑,整个森林乱成了一锅粥。

  小刺猬无可奈何地往家里走。它的父母挡住了小刺猬,死活不让它入洞,因为小刺猬爱虚荣,改变了自己,大家和他的父母还能认识接纳它吗?小刺猬后悔了,他的泪水立刻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地往下落……

  (作文字数:749)

  福建省永春县蓬壶镇孔里小学四年级  颜玉珍

  【作文简评】小作者能写出如此构思巧妙,结构严谨,情节生动、活泼有趣的想像文章,让人赞叹。语言较为平实,采用口语化的叙述风格拉近了与读者的距离,让人爱读。结尾的“因为小刺猬爱虚荣,改变了自己,大家和他的父母还能认识接纳他吗”这一句突出了全文的中心,提升了文章的思想高度,省略号充满着悠长的意境,耐人寻味。(林华强老师指导,点评)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