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读书笔记之《雪豹悲歌》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这本书中的雪豹——雪妖,在我看来应该是只“发育不健全”的雪豹。因为很小的时候就被主人抱回家里抚养,直到一岁半了都还处于宠溺期的雪妖肯定会比野生雪豹要慢那么个半拍。就拿《初次狩猎》这一篇来说吧,一般像雪妖这个年龄的雪豹,肯定不会是第一次狩猎了吧?就算是第一次,应该也会由母雪豹告诉它,盘羊的弱点是颈项的血管吧?不过现在的雪妖可是不知道的,因为它一直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肯定用不着自己狩猎吧?所以一直被宠溺的雪妖在捕猎这一事上肯定会成为放生上的一大难题。

  然而在放生后的生活中,雪妖已经不再是那个娇气的雪妖了。但是最后它还是遭遇不幸,那都是因为贪心,贪心的人最终都不会有好结果,放弃一部分在这个时候可以拯救你。我这就有一个寓言。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男孩非常的高兴,因为他的阿姨要来看望他,而且带了他爱吃的糖果。在几分钟后他的阿姨来了,和妈妈聊天了1个小时后把糖果送给了小男孩。糖果放在了一个窄口的宽瓶子里。小男孩的妈妈说要他吃晚饭才能吃糖,小男孩吃完饭后迫不及待地去拿糖吃,他把手伸进瓶子里,抓了一大把糖,结果他的手卡在了里面。他妈妈过来对他说:“把一部分糖放下,这样手就能出来了。”小男孩试了试,果然,手可以出来了。

  这个寓言就说明了上面的那一句话:贪心的人最终都不会有好结果,放弃一部分在这个时候可以拯救你。但是雪妖并没有这样想,所以最后它就英年早逝了。

(字数:5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