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狼王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母狼紫岚与世上所有的母亲一样,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孩子,只不过紫岚她是一只狼,她对孩子的爱是遵从了狼的生存准则为前提的爱,因此如果从人类的视角来看紫岚对她孩子的爱,我们会认为她爱的是那样的悲壮和凄惨,世上没有一个人会像紫岚那样残酷地爱着自己的孩子。

  紫岚知道,自己所生的五个狼崽身上都流着具有狼王势力的黑桑的血液,正因为如此,她才有着把她的孩子培养成狼王以完成亡夫黑桑遗愿的理想,书中作者正是围绕着紫岚心怀着狼王梦想来培养自己的狼崽而描写了一个个悲壮凄惨的故事。

  在狼的世界里没有虚伪,在活着的四个狼崽中,紫岚最看好黑黑,所以毫不避讳地给黑黑最好的待遇,不用像人类那样虚伪地避开蓝魂、媚媚、双毛等其它孩子偷偷地给黑黑特殊照顾。当然,黑黑被选中做为狼王的后选人,也是要付出其它狼崽不用付出的代价,紫岚鼓励还未成年的黑黑过早地踏入了危险区,导致一个未来的还未成年的狼王成为了金雕的腹中餐。

  失去了黑黑的紫岚并没有气馁,而是继续培养蓝魂。蓝魂在紫岚地精心调教与培养下,逐渐变得非常优秀与出色。也许命运就是那样地爱捉弄人,就在蓝魂逐步有势力走上狼王的位子时,却被猎人所设夹子所伤,最后连性命都没有保住,美丽的希望再一次被残酷的现实划的支零破碎。

  但我不认同紫岚的做法,为什么不顺其自然呢?有时候,强求一些事,就更做不到。紫岚的做法太过极端,再小的时候,就不应该因为偏爱哪只就给哪只多喂点奶,而应该公平。到长大之后,那只比较强,各方面都很优秀的来当。

  紫岚活得太辛苦了,为了让儿女当上狼王,它几乎花了一辈子的时间。但是,它的爱,没有让儿女们感受到…

(字数:67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