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党在我心中

作者:黄静 阅读:

  随着时光的飞逝,岁月的累积,周围的一切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是谁给予的呢?不用猜想也不用困惑,当然是我们伟大无私奉献的党!她有时犹如一位慈祥的母亲,时常带给我们温暖与关心,有时又像一位英勇的战士,保护着我们,捍卫着家园,一丝不苟绝不怠慢。有时又像一位老师,给我们带来一片知识的海洋,充实这我们的大脑,让我们都能够与时俱进,德·智·体,都能够全面发展。

  在我的脑海深处,时常想起爷爷奶奶对我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记得每次讲故事的时候奶奶总是抱着我,然后和爷爷一起细细回想,他们总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孙女,你能生活在这个时代,真是幸福。”我天真的笑着问爷爷奶奶,为什么这么讲难道您们不幸福吗?爷爷奶奶笑着回答我,并不是我们不幸福,只是当是没你这么幸福的在这优越的条件下,生活、读书、玩耍。我好奇的问爷爷奶奶他们当时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生活呢?他们细细地道来认真的讲述一点也不含糊,以便解除我心中的好奇与迷茫。

  他们说:“以前的路又窄又暗,而且崎岖不平,晚上根本出不了门到处都是黑茫茫的一片,要是遇到下雨天那路面就更泥泞不堪了,走在里面就像和稀泥一样。哪有现在的柏油大路那么笔直,那么宽阔,那么明亮,而且条条通往大江南北。以前要是哪家能够有辆自行车,那可别提多了不起了,要是家里能够再买的起电视冰箱,那就更了不得了。而现在呢,以前的这些奢侈品,现如今已在是平常不过的家庭用品了。以前吃的都是杂粮野菜,一年也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鱼和肉,现在大家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家户户每顿都是新鲜鱼肉,还讲究什么养生之道,时不时还买买零食,下下饭馆。想当年我们饭能吃饱就很知足了,别提零食了,偶尔家里种的果树成熟,大人能摘几颗给我们尝尝鲜,那可别提多高兴了,记得当时我还舍不得吃,放在口袋里好几天才吃掉,爷爷接过话说:“有一次我还给放坏了,心疼了好久,后来还是我爸爸心疼我又拿了几颗给我吃,我才又重展笑容。我不解地问爷爷奶奶为什么呢?自家果树想吃就摘,干吗要这么舍不得。奶奶笑着说:“好孙女,你不知道当时的经济来源就靠家里的果树、蔬菜、猪牛羊等来卖钱补贴家用。说着说着我看到奶奶的眼里含着眼泪。那一刻,我能感受到爷爷奶奶的艰苦生活,一旁的爷爷也察觉奶奶又要感触极深,忙对奶奶说:“别想了,现在不是很好吗。爷爷叫我到他身边去对我说:“爷爷给你讲我小候有趣的事情,我点点头,望着奶奶。”奶奶笑着说:“我也听听。”我拉着奶奶和爷爷坐在一起,依偎在他们身边听他们给我讲好多好多关于他们小时候的故事,以前我们……。

  听了爷爷奶奶的小时候,条件这么的艰难,我感触极深,刹那间,我终于明白自己有多么的幸福,真的应了一句俗语:身在福中不知福啊!现在我终于明白爷爷奶奶为什么经常说:“改革开放真好,百姓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这一切都要感谢党,感谢她让我们幸福的生活在这个地方,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她创造的,她给予的,她努力的。”现在的我也由衷的热爱她但我更敬佩她,她是爷爷奶奶心中的救命恩人,更是我心中永不变的偶像,她永远在我内心深处的一个角落。

  大家还记得吗?二零零八年汶川大地震,那一年的灾难给汶川人民带来多大的伤害,是谁第一时间来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是谁不分日夜的救他们于水深火热之中,是谁感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让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抗灾。她就是——党,党在我心中,她更在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

  党,她似春风吹拂着我们可爱的脸庞,使我们感到生活的幸福。党,她似夏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使我们茁壮成长。党,她似秋叶落在我们的肩上,使我们懂得不管走到哪,都要记住自己那最初的家。党,她是冬雪飘落在我们的脚下,使我们懂得即使严寒,也不要退缩,要勇于面对与挑战。

  党在我心中,在我的心里她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给我们帮助,今天的一切美好都是她给予的。党在我心中,在我的心里她永远都是那么的坚强,今天的一切和平都是她努力的。党在心中,在我心里她永远都是那么的睿智,今天的一切高科技都是她创造的。

  我爱伟大的党,我爱无私的党,我坚强的党,党她永远在我心中。

(字数:16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