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可爱的乡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会闻到瓜果的飘香;在村庄的街道上,你会遇到满口袋故事的老爷爷;在夜晚的池塘边,你会听到蛙鸣的悠扬;在连片的绿草地上,你会看到成群的牛羊。乡村是我们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我虽然喜欢桂林的山水秀丽,喜欢杭州西湖的秀美风光,但是我更喜欢乡村的朴素无华。我虽不常生活在乡下,但我却对那里的一切非常向往。

  我又一次来到了熟悉的乡村。时间一忽儿过去,冬天匆匆离去,春天蹒跚而到。它让小河脱去了厚厚的冬衣,绵绵流水汇入江海;它给小草勇气,使它们冲破坚硬的泥土,不屈的向上,茁壮成长;它让树木换了嫩绿的新装,婀娜多姿;它让冬眠的动物缓缓醒来;它让大地也换上了多姿多彩的新衣,一片生机勃勃。

  “哗啦!哗啦!”小河唱着欢快的歌儿,小鸟快乐的飞翔,小燕子在天空中得意的叫道:“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小朋友们脱下了棉袄,换上了单衣,纷纷向学校走去,校园里满是孩子们的欢笑声和读书声,真快活!

  转眼炎热的夏天就来到了,老爷爷们下着棋,好像忘了炎热的夏天,小朋友们依然快活的跑来跑去,各个都笑哈哈的,小鸟们飞来飞去的,好像在说:“朋友,热吗?”花丛中散发着清新的空气,其中还夹杂着淡淡的花香—蜜蜂、蝴蝶在悠闲自在的飞来飞去……这些景色足以使人陶醉其中。

  秋天带着许多礼物来到了,它也给大地带了一件新衣。大地换上了这件新装,显得更加耀眼耀眼:一片片红黄色落叶铺成了美丽的地毯,一棵棵果树结出了一个个香甜的果子,人们的脸上充满丰收的喜悦。

  秋天悄然离去,代之而来的却是冬爷爷,是不是因为他跑得太快了,喘气儿的时候,北风就呼呼的挂了起来,大地一下子被冬爷爷变成了一片雪白,整洁如新: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小河又换上了那件冬衣,它们都等着我们尽情的玩耍……

  这,就是乡村,一个令人向往、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的地方,啊!我爱乡村,我爱这里的每一个景色!也爱这里的每一个季节。

(字数:7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