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黄山奇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人们对黄山奇石,更是情有独钟

  黄山奇石非常有名,我现在就来介绍一下。

  先说说“仙桃”石,它是由三块石头组成的,上面那一块石头,好像是桃子上面尖尖的那一块儿,而下面就是桃子的身子了。在来说说猴子观海吧,这只小猴子紧紧抱着双腿,坐在这里,安静的望着辽阔的大海,想着自己的所作所为,想着心事,传说:孙公子去骗婚,被拥入洞房。一件醒来,掌珠发现孙公子长了一身绒毛,大吃一惊。原来,孙公子酒醉,现出了猴子原形。掌珠非常恼恨,乘灵猴烂醉熟睡之机,向外逃走,直奔家中。灵猴酒醒后,知道自己露出了原形,惊逃了掌珠,便喝令众猴出洞寻找,一直追到山下芙蓉岭,也不见新娘的影子.灵猴自从失去了掌珠,朝思暮想,但又没有妙法可想,只得每天攀上洞后的悬岩,坐在石上,朝着东北方向的太平县仙源村呆呆地望着。年深月久,便变成了黄山如今这一石景。

  黄山奇石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奇妙!有时间,我一定会去黄山玩的!

(字数:4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