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难忘金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卷席而来的秋潮将酷暑的炎热挥之而去,转眼间,大自然飞逝的时针已经转入金秋。秋,虽然没有春那样绿意盎然,没有夏那样枝繁叶茂,也没有冬那样冰冻三尺。但它却拥有落叶的祝福和丰收的喜悦。

  春,有韩愈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那是因为它生机勃勃绿水青山;夏,有苏轼的“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那是因为它枝繁叶茂,荷花盛开;冬,有李白的“燕山雪花大如席,纷纷吹落轩辕台。”,那是因为它大雪纷飞、冠气冲天;而秋天,含蓄又奔放,所以让人不禁衷心赞美。

  秋的白云,如同峰峦叠嶂的群山,稳稳地扎根于地下;秋的喜悦,如同草原上剽悍的骏马,飞驰起来挥动长长的鬃毛;秋的丰收,如同苏特街的夜市,繁华而热闹。秋的丰收,使千万亩肥沃的土地,像五彩斑斓的海洋一般涌动着。秋风吹过,成熟的高粱穗,把大地染得鲜红;秋雨点点,黄澄澄的大豆,如耀眼的金子一般潮水般涌来;秋阳照耀,雪白的棉花瓣,有如激起的洁白浪花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不断触及着金色的海洋;金色的落叶和鲜血般的枫叶,铺砌了一条条不规则的道路,像大手般伸向远方。 www.81xs.com

  如果说将四季比喻成人的一生,那么春就是顽皮的孩童,夏就是强壮青年,秋是打拼的中年人,而冬天就是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四季,有如五颜六色的染料,有起伏,有生命。而人生,也同样是一桶染料,有失败,有成功,有软弱,有刚强。功成名就的人宛如一年四季的太阳,而昏庸无能的人,只能是四季中再微小不过的菜芽。起点同样,终点不样,只有不断地升华自己,才能够同秋天一样绚丽多彩

  秋天,有绵绵的秋雨,有弥漫的秋雾,有深浓的秋意,有飘香的秋兰,有如火的枫林,有习习的秋风。让我们赞美金秋,赞美这位善良的“中年人”吧!

(字数:6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