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作文秋天的树叶

作者:纪欣诚 阅读:

  夏天过去了,迎来了又一个金色的秋天。秋天,是一个时尚艺术家,她把田野染成一片碧蓝,为美丽的大地换上一套金色的秋装。俗话说:“一叶知秋”,金黄的落叶,是秋天里特殊的嘉宾。红色、黄色,还留着少许翠绿的叶子,把秋天装扮得格外迷人。

  漫步在跑道上,我仔细地捡着地下的落叶,边捡还边接着从树上落下的叶子。一片梧桐悄无声息地落在我的脚边,捡起来细看:它虽已变地金黄,但黄中还带红,那到底是秋风在上面点了“胭脂”,还是它离开了大树妈妈而哭红了眼呢?我左思右想,却还是想不出来。虽然这片叶子已经“老态龙钟”了,但是里面的叶脉却还清晰可见,密密麻麻的叶脉似乎在述说这片梧桐叶丰富多彩的一升。

  “哎喲!”我轻轻地喊了一声,原来是小片夹竹桃叶不偏不倚地砸在我头上。拿起一看,这片叶子就像一个既扁又宽大的嘴巴,内部凸出的叶脉整齐地排列着,看上去就像一个老婆婆脸上的皱纹。我心中突然有了一个疑问;这片树叶还这么翠绿,不像其他树叶那么黄,为什么它还会落下来呢?我环顾四周,一阵秋风吹过,大片的树叶依依不舍地脱里了大树妈妈。哦,原来这片叶子忍不住树枝上的寂寞,也跟着众兄弟们飘下来了吧?

  秋风吹过,树叶纷纷扬扬地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详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旋转……

(字数:5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