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鼎湖山之旅

作者:刘凝 阅读: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肇庆旅游,游览的是肇庆的鼎湖山。

  进了大门,迎面而来的就是新鲜的空气和清凉的微风,这让我把骄阳似火的大热天给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一下子感到无比的心旷神怡。再走进一些,宽阔的山大道两旁各是整齐的一排树,可爱的白栅?围住了大山。我惬意地欣赏着这天然的美景,果然是“山外青山”!眼前有一亭台,绿色的琉璃瓦顶,向四角翘起,朱红色的大柱子,支撑着亭顶。好美的“流朱浣碧”!“叮咚,叮咚”,亭边流水穿石的声音真动听!

  到了山腰,我看到了清澈见底的淡水大湖,红鲤鱼和黄鲤鱼活蹦乱跳,水面上泛起圈圈涟漪。一朵朵白色的水花,在阳光的照射下,使这景色更加迷人!

  在山顶的寺庙里,又是更为绮丽的金碧辉煌。庙前那棵已有几百年历史的菩提树,寄托了多少美好的愿望!那树上缠绕着的无数的飘动着的红丝带足以证明。我坐在菩提树下,静静地观想,眼前似乎出现了一片净土,上面漂浮着朵朵祥云。菩提树下,一大块石壁上雕刻着许多形态各异的龙,全都栩栩如生,好像随时要飞上天去呼风唤雨一般。

  夕阳西下,我们迎着晚霞下了山。哦,鼎湖山,景色美得妙不可言!哦,鼎湖山,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字数:4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