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一个让我敬佩的人

作者:高熠珉 阅读:

  卖报的是一位老奶奶,只见她满头白发,一双深陷进去的眼睛,最引人注目的是老奶奶背驼得厉害,连走路都弯着腰。

  老奶奶总是微笑着拿报,麻利地找钱,让我感到非常和蔼可亲。不管严冬酷夏,雨天老奶奶穿着雨衣,用塑料袋盖住并压上小石头,继续卖报,冬天,远远望去漫天飘舞的雪花,老奶奶已成了雪人,可仍然不愿离去。

  有一天,我经过报摊时,很奇怪,没有看到老奶奶,卖报的地方显得格外空旷寂静,只见地上铺了一张大白纸,四周用小石头压着,白纸上写了好多字,我好奇地走过去看,想解开老奶奶没来卖报之谜。只见上面写着:“我老伴去世了,停卖两天,后天正常卖报,耽误大家看报了,敬请大家原谅。”我看后眼泪顿时模糊了双眼,心想:老奶奶失去了她的老伴,在最最痛苦的时候,还想着别人,敬请大家原谅,多么好的老奶奶呀!我肃然起敬,老奶奶的身影渐渐地又浮现在我的眼前,越来越高大……

  从那以后,没当我经过老奶那的报摊时,总会对她老人家投去敬佩的目光。

(字数:4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