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一个让我敬佩的人:爷爷

作者:徐陆淳 阅读:

  说到敬佩,有些同学一定会敬佩一些科学家或者一些大明星,而我最敬佩的却是陪我长大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个普通的退休工人,他有着一头黑发,但近几年岁月的痕迹让爷爷的黑发中带着几缕白发。爷爷平时穿着很朴素,而且生活很节俭,妈妈告诉我爷爷一件衣服能穿好多年呢!

  爷爷家里那时比较贫苦,爷爷只读到了初中,虽然爷爷没有多高的文化,但是在我眼里爷爷却是个全能的,什么都会做的人。爷爷不是“修鞋匠”,但每次我的鞋子坏了,经过爷爷的手整修之后又能穿了;爷爷不是“修理工”,每次妈妈自行车的轮胎坏了,爷爷都能把它修好重新上路;爷爷更不是“玩具制造商”,但每次我的玩具被我损坏后,爷爷都能重新组装变成一个新玩具。这些本事可都是爷爷通过自己钻研学习到的,而最让我敬佩的是爷爷的助人为乐和孝敬父母的精神。

  爷爷年轻的时候参加培训班,通过考试成了一名电工,只要单位的事哪怕是休息在家,只要电话一来,爷爷立刻扔下饭碗赶到单位去抢修。爷爷是我们村里唯一的一个电工,村里哪家的电灯或者线路出了故障,爷爷二话不说会立刻帮着去修理。

  爷爷更是个大孝子,祖奶奶94岁高龄了,手脚很不灵活,但爷爷照顾祖奶奶细心极了,只要有带壳的食物,爷爷总是全部剥好肉放进瓶子里,能让祖奶奶吃起来更方便。爷爷每天早晨都要帮祖奶奶穿衣服,还要帮助梳头盘发髻,晚上给祖奶奶洗脸洗脚,一有空就给祖奶奶剪手指脚趾甲。每次吃饭爷爷第一筷夹的菜总是先给祖奶奶吃,每天爷爷都重复着这样的照顾,毫无怨言,祖奶奶有这样一个儿子可真幸福啊!

  爷爷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刻苦钻研学习,生活中多多帮助别人,对待父母更要孝顺!这样的爷爷我能不敬佩吗?

(字数:68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