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写物 >

介绍植物

作者:和坤 阅读:

  植物王国里有很多植物,有些可以用来装饰,也有的可以驱赶敌人。说道驱赶敌人,你肯定会想:植物怎么能驱赶敌人呢?这种植物就是猪笼草。它的外形是绿色的,有一个大嘴巴,如果一些敌人,比如说苍蝇之类的,如果不小心落入了他的毒网,那就是无路可逃了。

  猪笼草的大嘴巴里面会散发出一种粘液,如果进去的害虫越努力挣扎,那些粘液就会越来越多的分布在害虫的身上,让害虫无法逃脱。就像沼泽一样。

  猪笼草是有名的热带食虫植物,主产地是热带亚洲地区。猪笼草拥有一幅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囊,捕虫囊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因为形状像猪笼,故称猪笼草。在中国的产地海南又被称作雷公壶,意指它像酒壶。这类不从土壤等无机界直接摄取和制造维持生命所需营养物质,而依靠捕捉昆虫等小动物来谋生的植物被称为食虫植物。

  猪笼草的本领可大了,相传有一天,有一株猪笼草正在睡觉,突然,有一只苍蝇不知怎么着飞着飞着就突然失灵了,就像一架失灵了的小型飞机一样。一不小心,就朝着猪笼草的方向飞去了。那个猪笼草正好打了个哈欠,苍蝇刚好飞进了猪笼草的嘴巴里。

  猪笼草反应迅速,一口咬住了苍蝇。苍蝇使劲的挣扎,可是,越挣扎就有一种液体从下面上来。那只苍蝇已经把力气用完了,只好闭着眼睛等死。

  过了几分钟猪笼草就把那只苍蝇给腐蚀了。

  这件事登上了报纸,自从登上报纸以后,大家都慌了,以后再也不敢靠近那株猪笼草了,害虫也不敢再来植物王国里了。

(字数:58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