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乌镇悠悠古茶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的故乡乌镇,走在热闹非凡的大街上,茶香像磁铁一样吸引着许多游客。那茶有淡淡的菊花香,还有一股麦子的味道。有的茶中还有花香,里面放了玫瑰花,所以茶中还有丝丝甜味。

  在街上,哪个角落都能闻到茶的香气,听游客说,茶怎么好,怎么好喝,身为乌镇人,也应该去喝一次。

  茶馆里很热闹,大妈大爷忙得不亦乐乎。我迫不及待地跑上楼,想去好好品茶。楼梯“吱吱”作响,扶手的木头也有斑斑点点,体现出这个茶馆的历史悠久。终于找到了一个座位,我望着窗外,小河潺潺地流着,河中还有木船在慢慢滑动着,一切是如此和谐。茶馆的木楼造在水中央,看得见其他茶馆,有的上面挂着破破烂烂的小旗,上面写着“茶”,给人的感觉就是饱受风风雨雨;有的还挂着红艳艳的灯笼,把古老的茶馆打扮得喜气洋洋

  过了一会儿,茶来了,热气腾腾的茶。刚上来的茶,冒着白烟,有点烫。闻一闻,鼻子中吸进的全是菊花的味道。喝一口,茶中的热与甜,在嘴里撞来撞去。嘴里全是菊花的清香,有点甜,非常的解渴。有的时候,很有一点淡淡的苦味。

  茶喝完了,但是茶带给我无限的回味。茶的香味在舌头间回荡,感觉无比甘甜。风吹进来,很舒服,把茶的香味带到乌镇的四面八方,让更多是人去品味吧!

  没有了茶,但茶的香味依然在杯子里,茶的香味还在嘴巴里。我忍不住想再来一杯,可是阳光在百叶窗里收了回来,太阳也打着哈欠,准备睡觉,茶馆要关门了。

  我乘船离开乌镇,回过头,水中的茶馆依旧在那里,我吸着满肚子的茶香气,还想再来,乌镇的茶百吃不厌,在心中,我想化作一缕青烟,来到悠悠古茶馆,品味着家乡的茶……

(字数:6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