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非洲鲫鱼

作者:黄嘉锐 阅读:

  自从两个月前小舅在鱼塘里捞了几条非洲鲫鱼后,我家的鱼缸里就开始养非洲鲫鱼了,别看他们不大,但是非常调皮。

  一天上午,大伯发现我的鱼缸里的水很脏,就帮我换水。当鱼缸里注满清水以后,大伯把鱼从盆里捞起来放入鱼缸中。这时,有些不听话的大非洲鲫鱼跳了出来,在地板上乱甩尾巴。大伯赶紧用手托着鱼放进鱼缸,一路上鱼在大伯的手里蹦蹦跳跳,好像想快速回到鱼缸里一样。

  那些较小的非洲鲫鱼可就乖多了,它们不会跳来跳去,只是文静地躺在大伯的手里。可是一接触到水,它们就“唰”地一声窜到缸底了,真是一群名不虚传的调皮鬼。

  记得有一次,我在鱼缸边看鱼儿玩耍。鱼儿们都朝我游过来,频频点头,好像想跟我说话一样。我一想:早上奶奶给了它们一些鱼饲料了,现在正是午餐时间,它们应该是饿了。我马上跑去把鱼饲料拿了过来,放了一些进去,鱼儿们争先恐后地冲到水面,大口大口地吞吃鱼饲料。有些小鱼抢不过大鱼,只能在水下等待鱼饲料沉下来才吃一口。不一会,所有鱼都吃饱了,它们又开始追逐打闹了。一条鱼用尾巴拍了另一条鱼,那条鱼用嘴巴碰了一下这条鱼,显得亲密无间的样子。还有一条大鱼在追着一些小鱼,小鱼慌不择路地逃窜,真有趣!

  现在这些非洲鲫鱼已经成了我家不可缺少的成员了。

  (403班  黄嘉锐)

(字数:5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