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想象 >

润滑油和武士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前,有一个国家,叫卡拉马国。这个国家的国王非常喜欢赛马(比那匹马漂亮)和“武士比美”,他手下的臣子除了精通兵法,还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驯马高手、美容专家,其中有一个叫卡拉的大臣,他是新来的,所以不会驯马,也不会美容。他费尽周折,才捉来了一匹难看得再也不能难看的野马。而武士呢,连个影都没有。

  人们都在嘲笑他:“啊哈,卡拉,别的大臣都是日行千里的宝马,你呢,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炮灰’,也许军营里都不要这么烂的马呢!而且你就算是有了武士,也不会很漂亮!”而且这匹可怜的马因为喜欢在水里玩耍,回到家还要洗澡,所以得了关节炎。卡拉是在受不了了,只好放了这匹马。

  突然,卡拉灵机一动:对啊,我为什么不造一些铁马呢?这样马儿不但永远都不会生病,而且只要做工精致一点,兴许还能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天下第一美马的称号,我也能获得:天下第一驯马师的美誉,一举两得,多好啊!

  于是,他立刻找人用黄金、玛瑙、宝石做出了一匹金马。而且人们还在上面加了一个威武昂扬的武士,威风凌凌,手中拿着刀。人们都称赞道:哇,太漂亮了,这么美的武士和马,打破世界纪录简直不费举手之劳!

  国王也很兴奋,卡拉变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臣。卡拉更加得意了,他很爱惜这尊雕像,本来精通兵法,并且是个政治家,可是现在呢,他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了雕塑中,拼命地搜刮老百姓,也不学无术,整天虐待臣民。

  国王也是一个有眼无珠的人,他整天也搜刮百姓,命令手下的人去抢劫,霎时,本来很强大的国家乱作一团,百姓们叫苦连天,国外也很强大,接二连三地来进攻国家。别的官员们眼红了,都纷纷效仿,眨眼功夫,比美大赛场上的武士、马都换成了雕像。突然,小王子骑着自行车过来,后面的侍从拿着润滑油喊:“王子!王子!您的自行车再不加润滑油就爆炸啦!”小王子却不停他的劝告,依然我行我素地飞驰。突然,侍从划了一跤,只听“哎呦”一声,润滑油飞了出去,刚好洒在了这一排华丽的雕像上,还没等国王等人怒吼,那排雕像就变成了活的。这些武士喊:“哼,你们这群昏君,为了比美,搜刮百姓,不学无术,真气人!”

  这个时候,一个黄金魔法师出现了,他叫着:“把这群坏蛋变没吧!”“忽”的一声,一阵大风吹起,国王等人飞得无影无踪。这些武士们对侍从说:“你可以当我们的助手吗?”侍从早已吓得脸色灰白,他一向是效忠于国家的,可是,这些武士太厉害了,为了活命,他只好颤颤巍巍地说:“好……好……好吧……”这些武士说:“你不用怕,我们是好人,不会背叛国家的,看我们击退侵略军!”还有一个武士补充了一句:“我们是黄金,如果不每隔十天加一次润滑油,就会回到原来的样子,请你每天给我们加一次润滑油吧!另外,我们把国王这伙坏蛋变到监狱里去了,你如果同意,我们现在就可以去看看他们。”“好吧。”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了监狱,侍从悄悄地问他们:“你们想改过自新吗?我可以救你们!”国王连忙说:“好啊!好啊!快把我们从这个该死的监狱里放出去!”

  侍从便对武士说:“你们能不能一次性地击退他们啊?”武士们说:“这多简单,好,如果我们打不败可恶的侵略军,你就别给我们加油!”侍从说:“行。”第二天,侍从给侵略军写信:“你们明天用一个抽油泵抽掉那些武士身上的油,好吗?”敌军知道了对方的弱点,高兴地直跳,脖子像落枕了似的点个不停:“好!好!”

  第二天,武士又变回了雕像,同时也击退了敌军。侍从放了国王。国王想:“这一次我可不能疏忽怠慢了!”他和臣子们一心一意地治理国家,很快,国家变得更加强大了。

(字数:137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