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灭火炸弹

作者:徐畅 阅读:

  丹阳师范附属小学  四(2)班  徐畅   02年5月发表于《移植记忆的故事》

  2020年的3月24日,东方大厦又出现了火灾。熊熊的火焰,从窗口窜出来,让人感到心惊肉跳,大厦内被困的人们更是惊慌失措,一边拼命大喊:“救命啊!救命啊!”一边飞快地向大厦的顶楼跑去……

  火灾的消息像一阵风似的传开了,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把大厦四周围了个水泄不通。有人拿来了长长的塑料水管,对着大厦喷水,可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看着肆意嚣张的烈火,听着撕心裂肺的惨叫,人们焦急万分,却又无可奈何。

  就在人们着急的时候,3JY(紧急救援)部队得知了这一消息,立刻兵分两路着手救护工作:一路人马带着医务人员,开着救护车奔赴火灾现场,一路人马则留守救援中心,负责灭火。

  我作为灭火炸弹的研制者、投放者而留在救援中心,指挥灭火。我们一共10人,坐在电脑前开始操作。墙上那巨大的显示屏上显现出火灾现场的情况,这时火焰更大,似乎要把整个大厦吞噬。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们赶紧按下了红色按钮,只见一个个灭火炸弹从储藏厅的窗口飞射而出,一瞬间就飞到了东方大厦,又从冒着火焰的窗口飞入了大厦中。我们再一按黄色按钮,只听到一阵轻微的爆炸声,炸弹的外壳破裂开来了,一团团雾气向四处散开,将火焰团团裹住,一会儿那火焰就越来越小,很快就灭了,原来炸弹中装的是压缩了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灭火气体。

  就这样,东方大厦的大火灭了。这时,救护车队也来到了东方大厦,医务人员忙着抢救伤员,其他救护人员忙着整理、打扫。由于灭火炸弹及时扑灭了大火,所以只是少数的人受了伤,大厦也只是烧毁了一些易燃物品,损失不算很严重,一场楼毁人亡的大灾难就这样被消除了!

  听到这一消息,救援中心内一片欢腾。高兴之余,有人说:“该给我们的灭火炸弹庆功!“”这个建议得到一致赞同。于是大家忙着扎了一个又一个的大红花,争先恐后地为灭火炸弹戴上了光荣花。

  此时,我——徐畅——灭火炸弹的发明者,更是眉开眼笑,因为灭火炸弹的诞生,意味着我们的祖国再也不会受火灾的威胁了!

(字数:8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