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

人生需要磨练

作者:佚名 阅读:

  著名作家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痕、牺牲的血雨。”

  著名诗人泰戈尔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带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是啊,磨练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脑筋越用越灵活;四肢越练越发达;心灵越磨越透彻;意志越修越坚毅。只有在艰难的人生中磨练自己,在辛苦的经历中修养自己,才能不断完善自我,茁壮成长,开出绚丽的人生之花,结出丰硕的人生果实。

  正如达尔文《进化论》所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看看自然界的万物生长,无不如此。蝴蝶因为经历了艰难破茧的历练,才能有化茧成蝶的美丽飞舞;雏鸡因为经历了倾力啄壳的痛苦,才能有初见天日的稳健行走;鲤鱼因为经历了惊涛骇浪的洗礼,才会有跳跃龙门的不朽传说;雄鹰因为经历了风刀霜剑的磨砺,才会有了傲视蓝田的展翅高飞。

  俗话说的好,自古英才多磨难。颜回是孔子的高徒,他身居屋舍破陋,蜷卧草席而自得其乐,终于学有所成,深得孔子赞赏;司马迁遍读古籍,四处探访,身处逆境而不退缩,经历十年磨练,终于著成《史记》;李时珍巡遍名山秀水,亲自品尝百草,刻苦攻读和钻研,才有了明代著名的药物学巨著——《本草纲目》。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一个人如果没有经历困难和痛苦的磨练,就不可能拥有顺利走完一生的勇气和力量,更不可能拥有成就功名的才干和智慧。

  正如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只有经历了困苦的磨练,才能真正树立起面对困难的信心。是磨练,给予了我们钢铁般的意志;是磨练,成就了我们百折不挠的自信;是磨练,铺设了我们走向成功的康庄大道。

  经历了困苦磨练的人,遇到问题时不会自怨自艾,束手无策,而会想方设法,越过障碍;经历了困苦磨练的人,遇到利益时不会沾沾自喜,得意忘形,而会冷静分析,理智面对。正因如此,他们才可以担大任,成大事,立大功。

  俗语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生只有经过不断的磨练,才可能获得一些成功,取得一些成绩。那么,让我们携起手来,迎风沐雨,不畏艰险,迈向自己绚丽无比的未来吧!

(作文字数:88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