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作者:陈柯汛 阅读:

  幸福是什么?幸福便是屋前老树下的每一个清晨与日落、是眼前所发生的一切……

  小时候,日子对于我来说就是虚度,幸福——更是我那时无法理解的词汇。整日游荡在老街小巷,同一群小孩子们疯跑着、欢笑着、享受着家人慈祥的目光,享受着只为快乐而生活时光,享受着属于我无忧无虑的童年。从未想过珍惜每一天,但过得快乐幸福且没有遗憾。

  刚刚上小学便与之前的生活彻底隔绝。压力、烦闷交织在我的心头。我开始渐渐有了一些埋怨,开始有了一些脾气。常常都在怀念过往的日子,于是每一天都心不在焉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竟没有发现从那时起,我收获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老师对我们的关爱,还有家人对我的爱越来越浓厚。我第一次后悔了,后悔没有去珍惜小学的时光……

  伴随年龄的增长,我也开始步入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六年级,面对的是择校和升学两大考试,我的课余时间都被各种各样的书本、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占据,家人也开始变得越发的严肃起来。那时候,我常常会迷惘感到压力的重大和心情的低落。深陷在题海之时,我就会想起刚刚上小学的情景,没有那么多深奥繁多的任务,没有家人和老师焦虑的期盼,没有如今的那么多压力……我的脾气变得越发的古怪,妈妈守着我做题时我会莫名其妙生气,在与妈妈一起在河边散步时也会赌气而一声不吭。那时,我的生活似乎变得天昏地暗……毕业后,我再一次后悔了,后悔没有好好珍惜和妈妈在一起的温暖时光,才让我的生活少了快乐少了温馨的气息。

  初中时,虽一开始没有繁重的作业,但对于第一次离开故乡,高别家人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每当我深夜一个人躺在床上,就会想起不久前暑假时的一切时,我的眼前就会乏起一片朦胧。无数个为什么自己没有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过往啊?曾经我有那么多时间和机会同妈妈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但常常都是我的任性而不欢而散。为什么偏偏等到失去的时候才会珍惜幸福?

  那一刻,我迷惘了,不知道对与错,但一刹那我恍然大悟。每一次在后悔和怀念曾经的幸福时,现在的时光又流逝了,每一次都不会把握,都要等到在失去后才会去想到后悔。我明白了,只有好好珍惜现在,不去后悔和怀念从前,才能真正去拥抱幸福……

  如果你问我,幸福时什么?我会坚定的回答,幸福就是活在当下,珍视眼前的事,珍惜身边所有的人。

  (初一20班  陈柯汛)

(作文字数:9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