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瞧咱一家子

作者:项瑞勇 阅读:

  亲情如同一缕暖阳,总叫人懒洋洋的,痒酥酥的……

                                          ——作者手记

  亲情很复杂,叫人难以捉摸:它有时叫你伤心有时叫你开心,有时叫你失落有时叫你兴奋,甚至有时又叫你哭笑不得;亲情又很简单,一言以蔽之:love!

  1、讨厌的弟弟

  每天吃完饭后弟弟都要跟到屁股后面,连做作业都不放过,烦!但看他那死缠烂打又可怜兮兮的模样,又不免心软:谁叫咱是哥呢!ok,那就玩一把!牵起他的手,来到客厅,躲猫猫。我来躲,他来抓。可谁知,眨眼功夫,他就逮个正着。我说:“不算不算,你一定偷看了——小屁孩出老千!”谁知弟弟居然赖到地板上,哭起来:“人家没偷看嘛!”还骂我耍赖,欺负他。无奈,只好哄住他。于是,我拉他起来,一边夸奖:“好好好,小智千里眼!”大拇指竖到他的鼻尖上。他终于爬了起来,破涕为笑。这下好了,总该可以安心做作业了吧!可是,他却拉住我的衣襟,嚷:“我藏!我藏!”

  你看看你看看,这讨厌的弟弟!

  2、严厉的爸爸

  爸爸总是一脸严肃的表情。

  那次,不小心摔破了他一只心爱的花瓶。爸爸大发雷霆,要缉拿真凶:“谁?站出来!”我退缩了一下,把弟弟朝前推。弟弟立即举报:“是他,是他!”爸爸明镜高悬,利剑一般的目光锁定了我。我战战兢兢,嘟嘟囔囔地说:“又不是故意的!”

  爸爸气愤地骂:“做了坏事,还要栽赃陷害,太可恼!这种品质,还能成大器?——罚晒!”他威风凛凛的手指甩向了门外。我只好乖乖地走向太阳地里。

  阳光直直地射在身上,不一会脑门上就冒出了汗珠。不懂事的弟弟还在一旁窃笑,可爸爸却现出着急的神情。我灵机一动,赶紧哀告:“爸,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一定诚实做人,诚实做事!”爸爸仿佛受了大赦,却又装出威严的样子,伸直臂膊,猛力朝里一甩,力度和幅度都极度夸张——那叫一个帅!我赶紧跑进家门。

  这时,妈妈出现了,冲着爸爸叫:“罚呀!怎么不罚了?”

  别看爸爸在我们面前凶,在妈妈那儿却温驯得不得了,只听他嬉皮笑脸地说:“怜子如何不丈夫嘛!”

  “还怜子?这样怜子,还不把儿子整死!”

  3、唠叨的妈妈

  一句话,妈妈总要唠唠叨叨老半天,这就不免叫人腻烦。

  那天早上,我本来是高高兴兴地起床,吃饭,准备出发去学校。妈妈的老毛病又犯了:“钱带了没?装好了没?不要掉了啊!书带齐了没?没带待会儿又要被老师骂得跟上次一样,还要我亲自送到学校去……”“哎呀你烦不烦,你儿子又不是三岁的小孩,这点小事至于吗?——上次,那是意外,孔明还失街亭呢!”一顿抢白,妈妈没电了。

  刚出门,妈妈又追出来,殷殷地喊:“儿子,注意安全哪!”本来,我这里要条件反射地反感她的,但,从她那殷切的声音里,我听出了一种别样的东西,我想起了“儿行千里母挂心”那句话,耳畔又响起了腾格尔的那句歌词:“在你的眼里常出现,我被人打倒在地。”我忽然喉头一热,就转过身去,跟妈妈挥手告别。

  (初一(2)班  项瑞勇)

  作文点评:项瑞勇是一个性情开朗而又不乏机趣的孩子,因而行文中显出诙谐的格调,意趣盎然,气韵流转,看着看着叫人忍俊不禁:“这小子真搞笑!”当然,比格调更重要的东西是主题,文中所表现的父母之爱子深情,能不令人怦然心动乎?(教师凌之仁)

(字数:12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