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感恩题材作文——书信篇(作文6篇)

作者:佚名 阅读:

  感恩永驻你我心

  吉林省大安市联合乡中学  薄钥琦  指导教师:张岩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你们听过这首歌曲吗?“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内心泛起一片涟漪,使我明白了纵使世态炎凉,但却总有一种感动永驻你我心,纵使许多无奈,但却总有一束光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因为世间不会仅有利益与无情,还有我们最真挚的那颗心,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要感谢爸爸妈妈,是他们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感谢老师,是她教给了我们伴随我们一生的知识,使我们成才,我们还要感谢每一个人伴随我们,给予我们鼓励的人。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我们要知恩图报,也许我们心灵在接受一个帮助,一个爱的信息时,也都会产生谢意,那我们为何不把它变成一个行动,一个微笑,一句问候,或一个鼓励呢?感恩朋友,梁山好汉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感恩于人民,诸葛亮可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都因而青史留美名,被千古传颂。那么多次的一味空想也不及于一次的实际行动,而势力的感恩另有所图的,我们的感恩之心应该是真诚、纯洁美好的,锦上添花并不重要,但雪中送炭是我们最为需要的,当我们真心的感谢一个人的时候,他会坦然的接受,而我们也会宽心的放下心里的一块石头,幸福而满足。感恩就犹如尉蓝的天空,而我们每一个人就是天上的繁星,依靠它而挂在上面,感恩就犹如海洋,而我们每个人是海洋里的小鱼,沐浴在灿烂的微波里,快乐的遨游。

  水是清的,火是纯的,我们的感恩之心是真诚的,让感恩走进我们的心田吧!我们只有学会了感恩,我们的身边才有了无尽的快乐,只有拥有了感恩的才有了爱的源泉,心的澎湃,就让感恩永驻你我的心田吧!学会感恩,学会感谢。

  希望你们每天快乐!

  身体健康

  你们的同学:薄钥琦

  2012、3、22

   

   

   

  学会感恩

  吉林省大安市联合乡中学:杨佳鑫  指导教师:张岩

  亲爱的母亲:

  你好!

  妈妈您生我,养我,是多么地神圣而又伟大。从呀学语,到懂得体贴父母,再到我心存感激,您负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再多华丽的语言也无法传达出这份感恩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有谁能够掂量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呢?我知道,在现实社会当中,有很多人忘记了感恩,生母操碎了心,是渐苍老。但我仍坚信:这个社会中怀揣感恩之心的人还在多数,毕竟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因为我知道——寸草春晖,母爱难言。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还是母爱,我从您的痛苦声中呱呱坠地,在您的呵护与宠爱下慢慢成长,日益成熟。就算长大的我走多远,走多久,那份浓浓的母爱总会伴随我的身边,关爱着我的喜怒哀乐,我们之所以要感恩是因为生活当中有着关爱我们的人,之所以要感恩,更是因为生活当中有着天使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前行。在我失意和遭受挫折的时候,递过一支爱的手杖,扶我走过了这段孤独的旅程是您们——我的双亲,感谢父母恩,我们真正体贴父母,就应该学会真正的感恩,这是做为每个儿女的义务和责任,这种责任是一辈子的。但母爱是伟大的,即使我用一生的爱也都无法报答。一个家庭中,母亲是堵墙,做女儿的我就是因为有了这堵墙,才会无忧无虑地生活,才有了避风的港湾。

  人世间最难的就是父母恩,愿我们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或许对一个人来说,感激很难,毕竟感激不是天生就有,但是我们可以从生活实际当中,培养感激,只有感激才会有感恩,因为感激是感恩的基础,也许的许多人从未真正感觉到它。由于我们只注意这些东西,是从哪来的。如果你要拥有美好的生活,就应培养感恩的心,有了感恩之心,世间才会变得和谐、亲切,在感恩的同时,我们也会从中收获快乐和幸福。在此,我思考了很久,想了又想,我知道,在我脑海里,没有任何华丽的语言可以传达出对母亲的爱意,可我认为只有这一句话,还勉强——我把沉甸的母爱捧在手心,紧握不松;寄感恩于心田,时刻报恩。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忘感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爱人者,人恒爱之,对生活充满感恩,友好地对待他人,你的人生必定是幸福的,趁我们的双亲还健在,更要记得感恩,感恩,是人世间最伟大最神奇的力量。感恩如春雨,播洒在每个人心间,催生感恩是生命中最好的养料,哪怕只是一勺水。此致。

  敬礼!

  爱你的女儿:杨佳鑫

  2012年3月22日

   

   

   

   

  我只为你活着
吉林省大安市联合乡中学:崔明明  指导教师:王亚男

  亲爱的妈妈:

  您好!已经十五年了,您为我辛苦操劳了十五年,在您的庇护下,我尝尽了世间甘甜的滋味,而这一切却是您以汗水为代价换来的。酸、甜、苦、辣让您不再陌生,因为正是它们伴您走过这半生!

  十五的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也让我见证明了您的风雨人生,但唯独一件事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记得那是去年的夏天,农民在丰收,咱家也是不过如此,您和爸爸整天忙来记忆去,虽然辛苦,但是心里很甜,为了我们的家,你们付出了一切,在这即将丰收之际,咱们家里种的西瓜,突然生一种奇怪的病,听你们大人说是一种西瓜阴皮病,这会使西瓜烂在地,卖不出去,当时,你知道了之后,整个人像是没知觉了,心碎了,忙了大半年,到头来一点儿也没落下,坚强了大半辈子的您哭了,我也像个傻子呆呆地沉默了,心也痛,犹如在滴血一般。

  由于西瓜卖不出去,在地里您和爸爸吵了一架,您身体不好,回到家里大病一场,身体像脱胯一样,已经起不来了,每天在痛苦中煎熬着,几天下来,您已经瘦了大半圈,爸爸也是如此,你们两个人一直冷战,谁都不说话,爸爸只好每天早上去地里看西瓜的状况,家里就剩下我和您,我因为过度伤心,已经几天没吃饭,您把我叫过来吃饭,看见我,您但又想起西瓜的事,不由自主地又流下了眼泪,哭着和我说:“我只为你活着!”我听了心里如同刀绞一般,眼泪顺着脸夹淌下来,听了妈妈这样说,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有感动、有感激、有愧疚……

  你还说:“只要你好好学习,我就是病死、累死也要供你上学,如果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我哽咽着,因为我知道,再美的语言也是苍白无力的,都无法表达出我对您的感激。

  第二天,爸爸跑着进屋,兴奋地说,咱家西瓜有人收了,妈妈听了,二话没说领着我就去街里买菜庆祝。

  这件事过后,您对我更是宠爱有加。突然之间,我感觉到生活无比的幸福,无比的充实,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您对我的爱,让我懂得了感恩,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感恩事迹,感恩父母,感恩社会中的英雄故事,感恩他们的一举一动。

  在我的人生字典中,感恩是伟大而沉重的,妈妈您是我生活中最让我感动的一个人,没有您,就没有我。您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从现在开始,带着对您的感恩,带着您对我的希冀启程!您将伴着我踏上人生的旅途,去追寻成功的足迹。

  最后,女儿希望您永远健康长寿,再多的语言也无法表达我对您的感恩和爱,就让我行动来证明,我也只为你活着吧!

  此致

敬礼

  爱你的女儿

  2012年3月23日

   

   

   

  感恩我最爱的人

  吉林省大安市联合乡中学:徐亭亭  指导教师:王亚男

  勤劳、朴实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你们养育我已有十多年,在这儿十多年里,我感受的太多了,你们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从来自己都不舍得用。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出去打工了,一年也就能回来几次,每次回来都会瘦一圈,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和妈妈能吃的好点才这么拼命的。

  其实妈妈在家里也不闲着,家里的三晌地都是妈妈一个人种,种完了地没事的时候也不待着,还要去砖场拉砖,“看花容易,绣花难”,每车的砖都重达一千斤左右,您拉着这么重的砖每天要走十三个小时,到家时,天已经黑了,您的脚也走出了两个很大的血泡,而您却从来都不会说疼,只是拿着针把血泡扎破了,挤出浓水,第二天还接着起早拉,每天都重复着,直到家里的地需要放水和收割时,您才不干。

  还记得咱家以前住的土房子吗?“夏天露雨,冬天进风”。我小时候很怕打雷,而恰巧那天晚上真就下起了雨,打起了雷,爸爸不在家,您怕我害怕,就用被把窗户盖起来了,这样就看不到闪电了,还能隔离雷电声,您又怕家里的房子塌了,就在门口搭了一张床,您说:“这样的话,如果房子塌了,就可以尽快的跑到外面去了。”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件事,是永远都抹不去的,那就是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拿了同学的一块橡皮,后来被你知道了,您就罚我跪墙角,还用格尺打我的手,我疼得哇哇大哭,您一边打一边说:“我们家虽然没钱,但是也是有自尊和人格的,人活着不是来‘偷鸡摸狗’的,而是要活的有自信、有尊严,不能被人家看不起。”您说这段话的时候,我有些不明白,但是现在我全都懂了,而那次的教训也让我永远的记住了。

  现在咱家和以前不一样了,盖了新房子,生活也比以前好了,但是您还是那么的节俭,花钱也从来不“大手大脚”的,受了您的影响,我和爸爸也从来不乱花钱。

  现在我发现您和爸爸的头上都多了几根白发,我也发现我长大了,岁月如梭,一转眼几年就匆匆过去了,我感觉我的压力也越来越重了,学习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您对我的期望也越来越大,我也暗自激励着自己做到最好!

  爸爸、妈妈,你们为了我辛苦了,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挣钱,当一名企业家,为社会做贡献,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会加油的!

  祝你们永远健康快乐!

  爱你们的女儿  徐婷婷

  2012年3月26日

   

   

  
  感恩的心

  吉林省大安市联合乡中学:梁丹  指导教师:王亚男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多么渴望能够依偎在您的身旁同您说说心里话。可是我现在在学校,所以我只好用书信的方式向您敞开我的心扉。

  妈妈,伴随着我的阵阵啼哭声,您成为了一位母亲。从那一刻开始,您给了我伟大的爱,充满慈祥、亲切的爱。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上了小学,我更加淘气、顽皮了。可是你从来都没有打过我一下。

  终于有一天我步入了中学的大门,记得我上中学的第一天,我很伤心,在我走出家门的时候,您叫了我一声,我回了头,您给了我一个微笑,而此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地流,我不想再回头看,因为我怕您看到我哭会担心。

  每一次我放假回家,您都会做我最喜欢吃的饭菜,您经常问我在学校吃住习不习惯,我都会说很好。记得上周一早晨我说下周我回来想吃糖饼,等我周五回来时您真给我烙饼,我很感动,因为这件事我自己都忘记了。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我不想回家,因为我怕你责备,于是我徘徊在大路旁,后来你找到了我,并没有责备我,而是鼓励我,让我努力,争取下次能考好。也许是您的一次次鼓励,您对我的期望,使我产生了前进的动力。

  就在这一周,同学们都生病了,班级里只剩下了不到十名同学,他们都高烧在家里打吊瓶,我在周四那天也感冒了,老师给你打了电话,说我生病了,您十分着急,在离家还很远的地方,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等我回家,走近了,您轻轻的拉起我的手,把我的书包从背上拿下来,您一只手拎着书包,一只手领着我回了家。

  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祝妈妈永远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梁丹

  2012年3月24日

   

   

   

  
  感谢那时的你

  吉林省大安市联合乡中学:付桂双  指导教师:戴德慧

  亲爱的莹:你好!

  我不知道你现在生活怎么样,但是对于那时的你,我仍要说“谢谢”,我也只能说“谢谢”。

  那时的你,瘦瘦的,黑黑的,短短的头发让我联想到樱桃小丸子,地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总喜欢盯着我看,但眼神是不缺温暖的。

  我与你的初识,我仍记忆犹新,那是幼儿园小班开学时,班级里哭声一片,但是只有我们两个没有哭,相继靠在角落边,看着老师忙作一团的样子,我“扑哧“一声笑了,老师听见了,问是谁笑的,我胆怯的不敢吱声,而你却大声说:“是我”老师问你为什么笑,人却不以为然的说:“你的样子太好笑了。”老师罚你到教室外站着,你起身就走了,没有一丝犹豫,像是猜到了这个结果似的,我却在教室里茫然,不知所措,也许是被你的举动震惊了吧!

  从那以后,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而老师也把我们安排成了同桌,我们的关系更是好的不得了,我还记得你为我做花环去摘学校的花,你哪里知道花是不让摘的,结果被老师捉到了罚站,还在炎炎烈日下被晒得鼻子出血,好了却没生我的气,竟然说我戴花环好看,被罚站值,就只是这件事,你让我怎么还你对我的情,也并不是一句“谢谢”可以还的。

  再后来,我与你分开了,那是二年级,因为你的学习成绩不好,老师把你换成了一个男孩子,你走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不是你怎么怎么舍不得,而是:他要是敢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不会让你受欺负的,当你认真地对我说时,我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使你这么保护我,是那时的我太软弱了吗?要我只比你小几个月而已。

  然而,正如你所说的,那个男孩特别调皮,你把我的文具盒弄环了,还把我的书撕了,我很难过,可又不想和你说。可后来,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是怎么找那个男孩子理论的,又是怎样战胜那个男孩子的,我只知道当你满身泥土,脸上还有斑斑血迹,像个小疯子,站在我面前时对我说:“不伤心了,我帮你出气了,咱们不怕他”我哭了,我知道你一定是经过“生死搏斗”后回来的。也许就在那时,你——是我一生中永远的朋友。

  但是,我们的分别是那样的仓促,以至于我还来不及和你道一个谢,那天,我回到班级,发现你的座位空空好也,你走了,我盼着,一天、二天、三天,终于到第五天时,我收到了你的纸条:“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不要忘了我,我只希望你能过的比我好。”

  今天,也许我不知道你现在如何,但对你的感恩我却明了,我知道,当年有一个女孩用她的“勇敢”、“率真”、“坚强”、“纯真”、“重情重义”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友情,陪伴我走过了五个春秋,只希望你过的比我好。

  祝: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你的朋友:双双

  2012、3、22

(字数:54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