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在学习雷锋的日子里

作者:王美珠 阅读:

  雷锋,一个普通的解放军战士,激励了几代人的成长;雷锋,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赢得了亿万人民的崇敬。雷锋的一生短暂而平凡,但他的精神万古长存。雷锋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体现者,同时也在于他用自己的行为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了最好的诠释。

  有的人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提倡雷锋精神没有必要了。”这种认识显然是不对的,这些人没能认请雷锋精神的与时俱进性。雷锋的一些做法可能只适于某一阶段的环境条件,但他的精神却是适合我们这个时代的整个过程的。

  每个人每天都会接触不同的人,上学路上坐公共汽车会碰到开车的司机叔叔、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去医院看病会碰到很多的医生、护士;走在马路上会碰到打扫卫生、维护城市清洁的清洁工;到超市里会碰到很多的售货员、收款员……

  同学们大胆地设想一下,要是没有这些人,没有这些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这个社会将变成什么样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钱的看法和以往也大不一样,有的人认为“钱就是用来花的,没必要像先前那样节俭了。”于是他们乱花钱,没有计划地花钱……可是我们需要知道贫困山区的孩子面对很多苦难,他们没有钱来上学。为此我们拟举办一次主题为“每天节约1元钱,支援孩子去上学”的实践活动,通过图片的展示和知识的介绍,鼓励大家勤俭节约,回报社会,支援贫困山区的孩子。

  在学雷锋的日子里,我们班的同学曾组织一些去敬老院探望老人。

  当我们来到敬老院时,老人们正坐在椅子上休息,我们提着满满一袋袋的礼物,怀着渴望的心情,快步走进了院子里。我们把礼物放在桌子上,不一会儿,便迅速地堆成了一座小山,满满的礼物里装的不仅仅是礼物,还是我们大家满满的爱,厚厚的心,甜甜的笑。虽然这一点点的小礼物,不足挂齿,但是,它代表了我们对老人的敬意,也是我们的一片心意。

  虽然这些行为都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一份爱心,每一份微小的爱心,每一份微小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爱的海洋,这一切的一切就是改革的强大力量。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没有理由吝惜我们的青春和热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让一切需要关爱扶助的人们,感受到我们的爱心,感受到我们的温暖!

  当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同时也快乐了自己。我们应该多学习雷锋精神,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精彩,更加丰富!

(字数:9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