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哦,原来这才是真正的爱

作者:陈冰燕 阅读:

  “你最爱打的油画伞,有人为你打。你最爱吃的三鲜馅,有人为你包。啊、啊,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便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妈妈,要不是她,也许,我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被大人们百般宠爱,爷爷为我买好吃的,奶奶为我做好吃的,妈妈为我买花衣服,就连作业,有时也是爸爸给我做的。真算得上是娇生惯养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公主”。但是,那次的事却改变了我,让我改掉了懒惰的毛病,也让我去掉了“小公主”的帽子,同时,我也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秋天的夜晚,家里人都忙着干活,顾不上管我,就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看电视、吃零食、尽情地享受着。可是没过多久,我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地提出抗议了,只好走进厨房,想找一些东西吃,不料,东西没找到,反倒接了这样一个电话:“冰燕,今天太忙了,你就自己随便做点吃吧!要不就吃点面条!”它是妈妈打来的,可是听到这个消息,我却高兴不起来,心更急了!怎么办,怎么办??

  从小到大,我从没有自己做过饭,想着妈妈的话,我急得团团转。有了!请邻居帮忙!想到这里,我变硬着头皮往邻居家走去,邻居热情地告诉我做饭的步骤和技巧,又嘱咐我几句,便让我回家做做看。

  回到家以后,我就一本正经地按着邻居教我的做,掂起妈妈刷好的锅,舀进适量的水,再添上米,把它放在煤火上,开始煮米。又把面包蜡黄的土豆们拿上案板,洗过之后,开始切土豆了。不料,平时在妈妈手里轻松无比的刀到我手里却有千斤重。我只好咬紧牙,努力抓紧它,另一只手摁住土豆,一块一块地切了起来,终于切完了。可一看自己切的土豆,大的大,小的小,厚的厚,薄的薄,长的长,短的短……我不禁笑了起来,我正沉浸在切菜的乐趣中,一股糊味飘了过来。这时,我才如梦初醒,想起了先前的米饭,飞一般冲向煤火,手忙脚乱地端下锅。之后,我开始炒菜了,先把一部分土豆放入锅中,放了点香油,又把剩下的土豆放进去,过了一会儿,倒进调料,大约过了十五分钟,我的土豆菜就出锅了。

  我高兴地把土豆和米饭盛到碗里,把它们送上饭桌,摆好筷子,等着妈妈回来。不知过了多久,妈妈终于回来了,看着桌上的饭菜,又看看我,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一把把我搂到怀里,激动地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听着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我似乎一下子长大了,突然间,我明白了:原来,教孩子自立,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才是真正的爱,这种爱比溺爱要好很多。这才是真正的爱!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再也不是娇生惯养的小公主。但我已经懂得:唯有让孩子自己动手做事才是真正的爱,溺爱不是爱,是伤害!

  百依百顺不是爱,让孩子学会自立自强才是真爱!

  (字数:1109)

  作文点评:文章通过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做饭,来揭示什么是真正的爱:百依百顺不是爱,让孩子学会自立自强才是真爱!做饭的过程描写得十分细腻,真实生动!(辅导教师:张晓纳)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