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祖国在我心中 初中作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的心中,祖国是最伟大的,他是我们中华人民慈祥的母亲。

  伟大的祖国养育了我们,培育了我们,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这是我们所无法回报的,所以,我们只能够一个字来报答他——拼!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为国而战、为国而死,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祖国的尊严。然而,又有多少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背叛祖国,伤害祖国,给祖国的脸上抹了不少污痕,这,是我们的耻辱,是我们中华人民的耻辱!为了洗清这些耻辱,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中国人是不可被污辱的,中华民族是不可被污辱的。中国人将用身躯来建造这抗敌的围墙,誓死保卫中华民族!

  如今,祖国已经逐步强大起来,神舟六号、七号的腾空而起,引起世界的关注,我们怎能不自豪?当我们听到萨马兰奇老人轻轻说出“BEIJING”的时候,我们怎能不激动?当看到奥运健儿脖子上那闪闪发光的金牌时,我们怎能不欢呼?是啊,祖国现在更希望我们这一代能够发奋读书,将来给祖国添加更多光彩!

  再从宇宙中遥望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脉搏长江、祖国的血液黄河、祖国的臂膀长城都在沸腾着,这表示,祖国正在兴旺。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这一代一定要为祖国争光,为祖国加油,为中海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国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那,就是日本鬼子!日本军队闯入了我们的国家,卖鸦片骗取中国人的白银。林则徐为救国家开展销烟运动,却勾起了日本军队的不满,战争爆发了......

  同学们,我们能无动于衷吗?我们能让鲜血再洒在中国历史的十字架上吗?我们能让闪着寒光的刺刀再刺向中国人吗?不!决不!血、泪、仇。我们记住了,永远地记住了!

  我们不能责无旁贷,我们一定要站起来,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

  努力吧!奋斗吧!为我们开辟民族复兴的新蓝天……!

(字数:7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