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祖国在我心中(初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正如英语中把“祖国”写作“motherland”一样,祖国就像慈爱的母亲,庇佑着她的每一个子民;我们每个人也都应该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热爱自己的祖国。

  从古至今,无论是文天祥、岳飞;还是顾炎武、陆游,无论是屈原、史可法;还是鲁迅,朱自清;他们都心系祖国,为祖国的命运做顽强的斗争。这就是爱国精神,这就是“祖国在我心中”,是千百年来儿女们对祖国的一种深沉、朴素、崇高的爱。

  祖国的利益是最高的。一个国家覆灭了,沦为亡国奴的人民还能幸福吗?没有国家就没有幸福与快乐,所以说我们要先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它在我们心中应该占有无比重要的位置。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古人尚知“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新时代的新一辈又该怎样做呢?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周年了,祖国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与增强。然而历史的脚步不会停息,在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道路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这一段路,就要靠着我们的能力与智慧去走完。因此,从现在开始,我们就需要储备知识,不断完善自己。虽然这条路上困难重重,但是只要心中有祖国,有毅力,就一定不会辜负前辈的希望,为祖国的继续发展出一份力。

  心中有祖国,不仅要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还要在国际社会中维护国家的尊严。著名画家徐悲鸿在法留学期间,有一位外国学生说:“中国人只配当亡国奴,就算送到天堂深造,也不会成才。”徐悲鸿立即回击道:“好!我们今天起个人代表各自的国家。在毕业时,看看哪个人,哪个国家弱!”于是徐悲鸿刻苦学习,让外国学生甘拜下风。我们在面对他人对祖国的侮辱时,应该像徐悲鸿一样英勇地反击,维护祖国的尊严。

  祖国养育了我们这些儿女,在生活中,无论何时何地,都需要我们把祖国放在心中,为她增光,为她付出。仿佛你时时刻刻站在五星红旗下,聆听那动人的旋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字数:74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