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风不能把阳光打败——读《我的五样》有感

作者:金汶楷 阅读:

  风不能把阳光打败——读《我的五样》有感

  偶尔翻开毕淑敏的散文集,便看见了这篇让我终生不得忘怀的小文章,顿时有了些许感想,些许感悟……

  毕淑敏的散文一向那么耐人寻味,富有哲理。细品了通篇,便知晓她围绕了“你生命中最宝贵的五样东西?”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的“思想斗争”。最终,毕淑敏告诉了我们答案:阳光、水、空气、鲜花、笔。可这还不至于,紧接着便是让其放弃四个选项,只拥有一个。放弃,意味着彻底的割舍,这是一种痛苦的精神折磨,在这种不容商榷的断然压力下,她选择了笔!

  偌大的白纸中,在反复勾勒的斑驳墨迹中,只残留了一个固守的字——笔!我惊叹了?芬芳清丽的鲜花、温暖明亮的阳光、澄澈的水、丝丝的空气她竟全部放弃。着实让我意想不到,后来便慢慢懂了。笔,一支拙笔,是她的真爱,是她的梦想,是她永远追随的目标!她用它描出了多少个优美的文字,多少篇优秀的文章!笔就如同一张既定的船票,知道了航向和终点,剩下的就是帆起桨落战胜暴风雨的努力拼搏了。

  毕淑敏是如此选择,而我呢?如何面对那所谓梦想呢?胡老师曾在数学课上讲述了一段关于梦想的话,大概是讲述了她小学想当医生,中学时想当军人,大学时想当航天员的一段话,我深有感触。梦想哪能被风儿打败,它便如太阳,是每个人心中最美的曙光。但梦想哪能胡乱地说,那便是不符合实际的了。

  梦想既是名词,又是动词,小时候我的梦想是会骑二轮脚踏车,当然,我为这个梦想付出了血与伤的代价,但我无怨无悔。我每天一个人坚持骑自行车一个小时,看似顽固,却充满了热情与信心。终于,我成功了,成功地学会了二轮脚踏车。霎时,我经历了人生中的一喜一悲,好不痛快与骄傲!

  梦想无价,我们每个人都应拥有梦想,它是一种执着的念头,一种智慧的启迪。品完毕淑敏的散文,我突然顿悟了——风不能把阳光打败!

(字数:7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