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珍惜“阳光”——读《目送》有感

作者:陈薇米 阅读:

  坐在窗台上,静静地聆听淅淅沥沥的雨声。

  突然被一句刺耳的话语吸引住了。低下头,原来是这样:一位中年男子又准备远出务工了,八十老母怎么舍得,坚持送行,一路上唠唠叨叨,男子无法忍受,回头说:“好了,别说了,我走了!”说完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了。

  顿时,老奶奶的脸色变了,一脸的失望与无奈,本来多高兴的,霎时有些凝重,一时间,思绪纷飞,想起了昨天看完的《目送》。

  慈母目送

  龙应台的孩子华安到国外换生,龙妈妈到机场送行。告别式,例照拥抱。龙妈妈将头贴到儿子的胸口,但儿子并不十分乐意强忍着母爱的深情。

  儿子华安随着队伍慢慢往前挪,龙妈妈站在原处不肯离去,目光随着儿子的挪动飘忽不定。龙妈妈一直在等待着儿子的回头一瞥。突然,儿子在海关口停留了片刻,然后拿出护照,闪入一扇门,倏忽不见,但龙妈妈依旧在站在原地,看着儿子消失的那扇门。

  这就是目送,这就是慈母的目送,这就是天下最伟大的目送!

  善待目送

  母亲是爱孩子的,善待他们的目送更为重要。

  在她们为我们目送时,回头看看,表示自己的留恋与不舍,又何尝不妨呢?在她们为我们目送时,转身做个手势,表示:“一切顺利,请放心”,又会怎么样呢?在她们为我们目送时,站在她能看得到的地方,给他们打个电话,又怎么不好呢?……

  珍惜目送

  人生中的目送并不多,尤其是慈母的目送更是少之甚少,珍惜目送是最重要的。

  在母亲坚持要送你出门时,不要犹豫不要思考,应脱口而出:“好的!”这才是母亲最想要听到的答复。在母亲要在目送前拥抱你时,不要说:“不!”应该真诚地接受母亲的拥抱,因为这是目送钱啊最珍贵的东西……

  在离别前,珍惜目送,就是对母亲最大的回报,因为儿女的关心与顺利是做母亲最大的幸福。

  但在生活中,光珍惜目送是远远不够,我们应学会珍惜一切美好的东西。学会珍惜他们,你会收获自己最无忧无虑的快乐;学会珍惜她们,你会享受到世界上最温暖的爱;学会珍惜它们,你会感受到自己呢你心深处最大的满足……

(字数:8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