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不要爱慕虚荣--读《莫泊桑短篇小说精选》有感

作者:李思婷 阅读:

  莫泊桑是世界著名的短篇小说家,有“世界小说之王”的美称。这里面有两个故事是非常有名的,那就是《羊脂球》、《项链》,我最喜欢的就是《项链》,这个主要讲了玛蒂尔德向弗兰斯基借了一条项链,可是玛蒂尔德却把它给弄丢了,花了整整十年功夫,才把钱给赚都,想还给他,可最终弗兰斯基告诉玛蒂尔德那条项链是假的,只需五百金法郎。

  我从马蒂尔德身上得到了一个启示:那就是我们做人不能太爱慕虚荣,我们要勤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就像我,我看到我们小区里有一个男孩子在玩滑板,我很羡慕他,我就缠着爸爸给我买,一开始爸爸坚决不同意,因为觉得这个很危险,万一摔下来可不得了,而且又是男孩子玩的,女孩子要玩也玩一些文静一些的东西,最终爸爸受不了了,就帮我买一个蛇形滑板,一开始我怎么都不会滑,我一刻不停地练习,终于被我学会了,我就到小区里滑,向大家展示一下我多么了不起!玩了好久,我又觉得不好玩了,我也是一个爱慕虚荣的孩子,我想行我以后一定不再这样了!

(字数:41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