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虚荣之心——读《项链》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莫泊桑短篇小说精选》中的《项链》这个故事,讲了马蒂尔德太太为了使自己更漂亮地去参加一个舞会,向朋友借了一串项链,可是后来把借来的项链弄丢了,她为了还朋友的这串项链,她借钱买了一串这的还给了朋友,昂贵的项链让她用了十年的时间才偿还了债务,可是从她的朋友口中得知,那串弄丢的项链竟然是假的!

  看完了这个故事后,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笑完之后,却有一丝寒意。是啊!在现实生活中,像马蒂尔德太太那样,虚荣心和欲望都非常大的人有很多,有的人也是在别人面前耍阔气,其实也只是打肿脸充胖子,这完全没有必要。可是,书中马蒂尔德太他还是很有责任心的,为了她的朋友的东西她付出了十年的心血。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不只是大人,还有一些小孩也是这样。他们有理由去耍阔气吗?那些小孩子,他们只知道耍阔气,却不知道他们花的不是自己的钱,而是自己的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同学们,你们与其去请客,不如想想怎样去节约钱,去捐给那些虽然不能吃饱穿暖但能认真、刻苦学习的同龄人。

  虚荣之心不可有,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让它随着时间消失。

(字数:45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