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见义勇为-读水浒传有感

作者:包嘉慧 阅读:

  最近四个星期,我阅读了《水浒传》这本书。

  我最喜欢鲁智深,他十分聪明机智、勇敢,但最令我难忘的是他见义勇为的行为。金翠莲父女被关西欺辱后,油轮落到了买艺来维持生活,鲁智深知道这件事后,救了他们父女两。

  生活中也有很多像鲁智深一样见义勇为的人。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见过一个小女孩不当心掉入了河里,正巧,一个中年男子看见了,但听说这位这位中年男子不会游泳,这时,他跑进了一条小巷里,我刚开始以为他要走了,这女孩了,过了一会儿他又跑了出来,还拿了一条绳子。他把绳子扔给那个小女孩,让小女孩抓住绳子,把她来了上来。中年男子的机智聪明。勇敢救了小女孩。

  我还在报纸上看到过一个小女孩自己过马路,却没有注意到一辆汽车向她驶过来,这时,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快速地跑了过去,抱住那个小女孩穿过了马路,难道那位年轻的小伙子不勇敢吗?

  我以后要向鲁智深和电视里的中年男子、报中的年轻小伙子学习见义勇为的可贵精神。

(字数:38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