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要学会勇敢——《水浒传》有感

作者:陈浦烨凡 阅读:

  最近,我们班分到了一箱子的《水浒传》来看。我一打开书,就被那写着古文的文字给吸引住了。

  其中我最欣赏的人是武松。他在《景阳冈武松打虎》中,表现得十分勇敢。当他在过山时,遇上了老虎,但是,他并没有逃跑,而是勇敢地去和老虎打斗。正当棍子被打断时,他依然没有退缩,反而是跳到老虎的背上,不停地用拳头去打老虎。最终,把老虎打死了。

  读完这章后,我深受感悟,心里想道:武松可真是勇敢,遇见了凶猛的老虎也没有退缩,如果我是武松的话,早就跑得没影儿了。

  想着想着,我便不由地想到我晚上一个人睡觉的事。

  我是一个特别怕黑的人,特别害怕一个人睡觉。晚上,我几乎都是闭上眼睛,捂住耳朵,当是什么也不存在,什么也听不见。可是,我一听见外面吹来如同鬼叫的风时,浑身就立刻起了许多的鸡皮疙瘩,直到外面的风停了,我才会安心地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自从我看了《武松打虎》后,便不再怕黑了。每次我躺在床上,不再是闭着眼睛了,而是睁着眼睛,看着黑黑的夜晚,此时,我觉得这不再是黑夜,而是一个安静又舒适的地方。渐渐地,我闭上了双眼,呼呼大睡起来……

  我以后一定要向武松学习,做个勇敢的人。

(字数:46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