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做一个孝顺的孩子——读《水浒传》后感

作者:苏明宇 阅读:

  这几个星期,我读了原著《水浒传》。

  这本书主要讲了梁山伯一百零八位好汉的英雄事迹。

  其中有许多个性鲜明的人物以及生动有趣的故事,我最喜欢黑旋风斩四虎那回。

  故事讲了黑旋风李逵回家看望母亲,结果发现母亲被四虎吃掉,心里十分难过与愤怒,一气之下把那四只老虎全杀死了。

  从这一回中我看出了黑旋风李逵虽然生性野蛮,但十分有孝心,是个大孝子。

  而现在的我们呢,就拿我自己来说吧。

  平时,我总是要妈妈帮我拿袜子,洗好澡叫妈妈那衣服,大概只有“三八”节和母亲节,妈妈才会开心一下,过了节日后,老样子又回来了,现在想起来,真有些羞惭。

  我爸爸是个孝子,这是我们家认可的,因为我爸爸经常会乡下去看我外婆,当然每次回去都会买些东西……

  我曾经读过一篇叫《孝心无价》的文章,我不喜欢其中的苦孩子和老母再创断然离去的游子,他们都太自私了,为了自己能读书,不顾自己的家人,他们都认为等自己成才了再回去报孝,可是她俩都忘记了时间的残酷,人生的短暂和生命的不堪一击和脆弱。

  我要向我爸爸和李逵学习,做一个孝子。

(字数:44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