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水浒传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水浒传》是我国著名的古代历史小说,作者以农民起义为材,塑造了一个有一个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是一部反映封建时代腐败的重要证据。

  《水浒传》描写了以宋江、吴用为首的三十六为天罡星和七十二位地煞星,因为奸臣当道,社会腐败杯朝廷逼上梁山,后来被招安后又被奸臣所害,到头来一无所有,反倒丢了性命。

  自古以来,人们都把农民起义说成是对抗朝廷,反叛天子,想自立为王,但是在《水浒传》中事实正的如此吗?不!他们都是被奸臣所害,他们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宋江他们一边要躲避官兵的追捕,一边还要等待机会准备重归朝廷,为民除害,这种爱国精神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他们只属于那些精忠报国的爱国之人。

  情,有许多,但在《水浒传》之中,更多的则是兄弟之间的友情。李逵为了救宋江,都此何别人争斗,劫法场,阮家三兄弟,曾发誓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日死,一个“情”字,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内容了。

  读了这本书我了解了中国古代的历史,水浒英雄们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会腐败的一面.这的确是一本非常耐人寻味的一本书。

(字数:42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