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水浒传的读后感

作者:解涛 阅读:

  早就听说《水浒传》很好看,但我却一直没时间看。今天我终于能读这本我“朝思暮想”的书了。刚一翻开《水浒传》的封面,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

  《水浒传》讲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从聚义梁山,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但却遭到奸人谋害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逵。李逵,他颇有些野,一身鲁莽庄稼汉和无业游名的习气,动不动就发火,遇事不问青红皂白,总是一说、二骂、三打,结果不是吃亏就是后悔,但是却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气概,而且他身上有一种英雄气概,有一种愿意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仗义。

  读完全书,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只有两个字:“忠”、“义”。

  忠是对自己的祖国,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尽心竭力.宋江在种种威逼利诱之下,仍然对自己的祖国忠心耿耿;忠是林冲的妻子在林冲被逼上梁山之后,对高俅之子的凌辱,宁死不屈,最终上吊自杀……

  义是为朋友赴汤蹈火,两肋插刀;义是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义,可以解释为正义。一个具有强烈的正义感的人,就是一个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舍生取义。难道是他们不怕死吗?他们为了正义,为了真理可以奋不顾身,因为强烈的正义感清楚地告诉他们,什么是不该做的,什么是值得用生命去奋斗的。一个没有正义感的人,是不会理解这些的。因为他的正义感已被麻木所吞噬,奋斗的激情已经被冻结,只是他的灵魂被社会中一些丑恶的东西同化了。

  一个人,可以不相信神,却不可以不相信“神圣”。当前,我们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因此,这也是我们民族大义的根本所在。让我们相信这一份“神圣”,用自己的双手去维护这一份“神圣”。

(字数:68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