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不能说话的十二岁》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坚强的傅小满

  《不能说话的十二岁》这本书主要讲了:“原来傅小满是一个非常能说话的孩子,用几句话来形容就是“话说三边嘴就臭”,“拦不住春上水,关不上鸦的嘴”。为了窃取一份情报,武参谋准备找一个人来完成这个任务。但是这个任务是冒着生命危险在狼群虎穴,稍有点那个就可能丧命。经过了谨慎的思考,他决定派傅小满去完成这个任务,傅小满勇敢的接受了。随后傅小满就被武参谋给派到谢舜年那儿当随从。这谢舜年狡猾的很,水泼不入,针插不进,阴奸巨滑,心狠手辣爱财如命。而傅小满却装成了一个小可怜的样子,有些木呆呆的。过了一个月,傅小满也没有找到东西被藏在了什么地方。这个时候保卫局已经派人去催促傅小满快点撤回来。有一次偶然的机会傅小满从屋顶上发现在屏风的后面有一个暗柜本来就看不明显,再加上一个屏风难怪找不到。傅小满立即行事,拿到了东西趁着夜色返回了家乡。这一次傅小满立了大功,可是他因为没有执行上级撤回的命令,被关五天禁闭。之后人们再也没有看到那一个滔滔不绝侃侃而谈的傅小满,而是看到一个沉默寡言的傅小满。”

  读完着本书的同时,我认识到了一个勇敢,坚强,坚韧不拔,沉着,面对危险随机应变,面对困难勇于克服的男子汉傅小满,拥有勇往直前的上进心,是我在生活中学习的好榜样。

(字数:5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