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最成功的生意》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把“德行”教给你们的孩子。使人幸福的是德行而非是金钱。这是我的经验之谈。在患难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杀的,除了艺术以外也是道德。

  —————贝多芬

  曾在文章中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地方,有一个父亲是位赚钱的高手,而儿子是个花钱的高手,父亲一笔生意进账上百万,儿子一挥手就能用掉十万。父亲常常劝儿子:“学些本事,不要只顾吃喝玩乐万一有一天我破产了,你可怎么办?”可儿子从来没当回事,他如此能干的父亲怎么会破产呢?他想:就算他死了,也会留下一大笔财富给我。然而造化弄人父亲真的破产了。儿子没了朋友,生活觉得没味了,后来儿子去了父亲朋友林先生的公司当小职员,工作很辛苦,但是日子久了儿子遗传了父亲的头脑和坚韧的性格,再加上林先生的指教,工作越来越出色,不到几年工夫,他当上了总经理,并娶了一位贤惠的太太。有一天,有一位律师找他,给了他父亲的遗嘱,遗嘱中写明把财产分成两半,一半给林先生谢谢他将儿子培养成材;另一半给儿子。如果儿子依然像以前一样,就把钱捐给慈善会。原来父亲没有破产,是为了儿子才这样做的。 www.dxzw.com

  看了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父母留给子女的最宝贵的一笔财富就是教会他们如何做人,教会他们自强自立。在世界上,钱财不过是过眼的烟云,唯有一样东西永不褪色,永存不朽——那就是爱!爱是无私的,父母把爱全给了儿女,哪一个父母不希望儿女能有一个幸福的未来呢?世界上所有的爱都只有用心灵才感受得到,让我们去珍惜父母的这份爱吧!

(字数:5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