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大震·大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无论时间,无论空间,无论咫尺,无论天涯,无论天上,无论人间,我们都在一起!

  ——题记

  2008年5月12日,在这个让人刻骨铭心的日子,在四川省汶川县及其周边,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夺走了数万条鲜活的生命。一时间,神州大地举国哀痛,悲伤成河。地震可以震毁我们的家园,却震不跨中华名族的脊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打响了一场抗震救灾的全民战争,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壮歌……

  在一个个催人泪下的事迹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从收音机里听到的,讲的是一位年迈的乞丐,在捐出了5元钱之后,又于次日到同一捐款点捐出了一张百元的大钞。工作人员万分惊诧,问他怎么分两次捐款。他说,我手里的钱都是讨来的,又破又散,我只好去银行把它们换成了整票再捐。听到这里,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热泪凄然而下。这位老人捐出的可能是他全部的财产,可能连给自己吃下一顿的钱都没留下。我一边为他担心,更多的却是感动,他的无私,他的爱心,足以令我们每个人汗颜!从这位老者身上,我知道:一颗很小的爱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次很大的灾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可以承担!

  这场灾难来临之后,我无时无刻不感受着普通人们带给我的感动,患难见真情,全国人民因为这次大震又一次紧紧团结起来,捐出金钱,捐出热血,捐出男儿膝下的黄金,甚至捐出自己的生命…… www.mingyanw.com

  大震已经过去,重建家园的道路还很漫长,让我们携起手来,擦干眼泪,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去克服一切困难,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字数:5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