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生命,在黑暗中绽放——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1880年,她出生在美国,不幸的她生了一场重病之后,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而身体残疾并没有打垮她对光明向往,她把一生经历都花在了残疾人事业上,还创作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走出黑暗》、《乐观》等作品,她还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的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而在寒假里的三天,我恰恰失去了三天光明——我的眼睛不好,所以要蒙上三天纱布,我正好可以感受一下她的痛苦。

  又一天过去了,我聆听妈妈为我朗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听着,听着一种悲哀像尖啸的子弹击中了我!坚强的她,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的岁月,创造了一笔无价的精神财富,震撼了20世纪!她是一位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我们带来光明的女性,她就是海伦·凯勒!

  在这黑暗的世界里,我的心,我的灵魂在哭泣。是啊,我以前从不珍惜已有的东西,反之,我却奢求那些没有的东西。我对以往的光明世界的一切,几乎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我失去了太多太多美好的东西,失去了太多太多宝贵的时间——我的心,我的灵魂岂止失去三天光明?

  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念头,如果人们像海伦那样,都失去了短暂的三天光明、声音那可能是一种幸福。这样,黑暗会让我们珍惜那平凡的世界,哪怕是一只受伤的猫咪,一条小鱼,甚至是一棵野草……

  感谢你!海伦!抚摸着您的书,我好像蒙昧的婴儿睁开了心中的第三只眼睛。我将把这黑暗天堂的感受,当作一笔宝贵的思想财富,为我燃亮了辉煌的太阳,照耀着我今后的人生和心灵道路……

  噢,世界的光明多么美好,噢,生命在黑暗中悄悄绽放。

(字数:6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