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第七条猎狗》读后感

作者:冯卓恺 阅读:

  本书以散文的形式描述了发生在狼狗豺身上的八件事。

  此书把狼的险恶,狗的忠诚,豺的团结,让我深刻体会到动物的内部世界,也让我万分感动。就拿第二篇狼狈开始,老狼背着残疾的母狼闯入作者的猪圈里,互相配合,十分默契,;老狼为了自己的家人,为了那只双脚残疾的母狼,跟人类和猎狗做着顽强的斗争。在我眼中,狼吃羊,是天理,而这是为了生存,为了让自己的后代坚强地活下去,说句公道话,凡是狼吃的东西我们人类都吃,而人类吃的一些东西狼不吃,例如香烟,烈酒,海洛因,大麻等等。所以,狼不是十恶不赦的逃犯,所以,请猎人们放下猎枪和弓箭,给它们一席生存之地。丁香作文网www.dXzw.com

  再让我们来看看狗,狗在人们心中是忠诚的,勇敢的,正义的,听话的,这些一点儿都没错,但是,即使狗对人类这么忠诚勇敢,人们对狗的描述是:好狗不挡道,狗改不了吃屎,丧家之犬狗眼看人低……。就连骂人话里也有一大堆:疯死狗,母狗,癞皮狗,臭狗屎,狗汉奸等,而褒奖的成语,词语几乎没有,这种贬低狗文化好没道理,它们给盲人指路,为孩子带来欢笑,给孤寡老人心灵慰藉,看家护院。可换来的切是一片骂名,对狗是非常不公平的,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尽可能爱护它们。

  想到豺,我就有些害怕,有一只倒不怕,但有两只以上就很有可能发生危险了,它们在书中描述得那么阴险狡猾,虽然它们可怕,但它们从不袭击人类,但人类对豺没好感,豺狼虎豹,豺是第一位。虽然它们非常坏,但是我却认为它们是善良的,它们为了生存,成群结队,进食时,因为老幼病残没有夺食的气力了,这时,豺群会把食物公平地分给它们。其实,豺并不比狗差,只是人们不习惯与豺为伴。

  读了这本书,我深刻地体会到,那些危险动物它们的可怜及强悍,我看来,它们的生存能力并不亚于人类,大胆地说除了不会说人话,它们就和人一样。

(字数:74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