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我眼中的诸葛亮

作者:佚名 阅读: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蜀国的丞相,字孔明,号卧龙,是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发明家和思想家。

  诸葛亮初出茅庐,就一鸣惊人,他是智慧的代表,是有思想、有头脑的一位大人物,诸葛亮是被人们敬仰的,他能预料一切,他的尽职尽责更是使人们向他学习。

  罗贯中笔下的诸葛亮能呼风唤雨,有着超常的能力,能未卜先知,诸葛亮为刘备立下汗马功劳。如“七擒孟获”、“草船借箭”、“大摆空城计”等等。

  在“锦囊妙计“一回中,诸葛亮更是令人高看他一眼:孙权接受了周瑜的“美人计”,要刘备到吴国来迎娶他的妹妹孙尚香。实际却是想把刘备擒住威胁蜀国,刘备临行前,诸葛亮让赵子龙保护主公,并给了他三个锦囊,告诉他里面有三条妙计,让他按照锦囊中的妙计依依实行,结果赵子龙安全地把刘皇叔与孙尚香送回蜀国。

  诸葛亮不但尽心尽力辅佐刘备,在主公过世后,又帮助刘备之子——刘禅开创基业。可这时的诸葛亮已年近花甲,在一次战争前便过世了。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他在临死前也不忘给后主刘禅写了一篇《出师表》,真可叹他“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这使后人对诸葛亮的身世感慨不已。

  《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把诸葛亮刻画得淋漓尽致,他的尽职尽责令我们感慨。我相信,诸葛亮一定会被后人所传颂。

(字数:5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