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十十万个为什么》让我懂得了很多知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家有一套《十万个为什么》,但我只是选看了四本,植物类,动物类,宇宙类和人体类。

  我最喜欢看植物类。因为里面不仅有许多我听说过,但不太清楚的植物,还有些我根本没听说过。比如说大花草,我以前一直以为花是很小的,但是大花草真是太大了。大花草是世界上至今发现的最大的花。它生长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热带森林中。有5个花瓣,每个花瓣长30—40厘米,厚2-3厘米,花瓣中央有个30多厘米的花盘,足可已盛5-6吨的水。而且大花草没有茎叶,只能寄生在葡萄科植物上。一生只开一次花。它的种子先发芽,等长大一点后,用根来吸收葡萄科植物的营养供自己长大。长大后的大花草“臭气熏天”如果有谁靠近大花草的花蕊,那么他肯定会当场晕倒。所以验证了一句古话“事物不能光看外表,要注意他的内心。”哈哈!原来植物界居然也有“口蜜腹剑”的家伙。

  当然其他几本也让我懂得了一点新的知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逐渐把整套十万个为什么中剩下的9本当中适宜我看的都先浏览一遍。这样就可以让我懂得更多的知识,将来报效祖国。

(字数:4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