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顽童时代》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顽童时代,顾名思义,这肯定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她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所以她既顽皮又大胆,而且十分乐于助人,有一股英雄的气概。

  在学校,她成绩十分优异,但是因为十分调皮在四个班,甚至学校里调来调去。刚读《顽童时代》,我就入了迷,看着钟丽思的有趣童年,仿佛渐渐地走进了书里。关宝宝、柳风眠、段志高、刘碧云、刘抗生、张嘉陵、李亚林……这些都是我熟悉的人物。读着这本书,我不时就会哈哈大笑,比如看到:关宝宝都读一年级了,还要去喝妈妈的奶;钟丽思上数学课时,把同桌柳风眠的脸用毛笔画成了一只黑猫的样子;和钟丽思同住一个村子的小朋友们一起吃蚂蚁卵、一起想自己怎么死,还有五个竟然发誓长大后要当狼牙山五壮士……

  但是有时我也会替钟丽思打抱不平,比如的那个我看到钟丽思偷了馒头给老头吃后被父亲打得血流如注的时候,我激动极了,恨不得将家里的所有吃的都送给钟丽思。又看到钟丽思替段志高打抱不平冲进去“救”他时,竟被邻居按倒在地,回家后还被父亲打了一顿,当时我真恨不得冲进书里帮她一把……

  《顽童时代》,这是一个多么亲切的书名!

(字数:4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