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画一根比对手更长的线》读后感

作者:施蕴璐 阅读:

  这篇文章大家可能都看过,是讲一个公司要录取1个人,可有2个人来竞争这个位置(一男一女),2个人同时在学习,因为下个星期就要进行一次录取考试。女的总是把男的资料藏起来自己才复习。但是最后公司录取了那个男的。女的不解,去问自己的父亲。父亲没说什么只是在本子上画了一根线。问:“怎么样才能让这根线变短?”女的很不屑:“用橡皮擦掉一些不就短了。”“不能用橡皮!”父亲严肃的说。“这......”女的犯难了。“画一根比对手更长的线”父亲说。

  读了这篇文章:我闭上眼睛想了很多事情:学习是不是也该这样呢?一丝不苟的做一件事情是不是该这样么?

  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学习是应该这样。一丝不苟的做一件事情是该这样。看到别人学习比我好,就决心比他更好!别人做事情比我完成的好,我就决心下次完成的更好!这不是一种攀比心理,而是一颗求上进的心!你不会以为以前学习很好现在学习肯定也很好,基础也许56年级可以帮你蒙混过关但是初一初二呢?所以学习一定要“画一根比对手更长的线”你也不会以为做每件事情蒙混过关没关系,小到一词一句大到十文百文。这种事情蒙混过关——是十分可耻的。

(字数:4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