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我是小导游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各位游客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崆峒山游玩。我是这里的导游,我的名字叫王劭阳,今天由我带着大家一起来游览美丽的崆峒山。
  大家注意看,我身后这块“崆峒山”纪念碑,它是中共中央原总书记胡耀邦同志1986年5月19日来平凉视察工作时亲笔题写的(碑立于1992年),碑后这座古庙错落、雄伟的山峰就是我们将要游览的道教圣地主峰——马鬃山。
  游客朋友们,崆峒山素有八台九宫十二院四十二座建筑群七十二处石府洞天,被誉为西北的道、佛宗教圣地。据史书记载,崆峒山在隋朝统一之后获得了一个安定时期,于是唐朝便有僧人、道士先后开创寺院和宫观,其后,经宋、元、明、清直到民国,历代皆有兴建或重建。据史书记载,鼎盛时期,琳宫梵刹达42处,房屋650余间。其显要者有“八台九宫十二院”。那么在鼎盛时期究竟有多少建筑群,现已难细考,但旧说中的“八台九宫十二院”,却实有所指。八台指的是东、西、南、北、中五台以及八仙台、灵龟台、赵时春读书台。九宫指的是问道宫、王母宫、紫霄宫、飞升宫、南崖宫、净乐宫、太清宫、遇真宫、子孙宫。十二院指的是舒花寺、法轮寺、宝庆寺、真诚寺、茶庵寺、舍利寺、栖云寺、香山寺、莲花寺、海觉寺、文殊庵、弥陀庵。七十二石府洞天指的是玄鹤洞、广成洞、钻羊洞、朝阳洞、老君洞、金银洞、归云洞、玉女洞、灵官洞、三教洞等等。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中台,依次环绕着其他宫台院落,登高俯视,它们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向四面八方舒展开来,非常的漂亮。这里海拔1800多米,地势平坦,视野开阔,如果您有兴致,不妨在这里留影纪念。
  崆峒山的景色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今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吧!崆峒山的景色非常美丽,如果大家下次来崆峒山,别忘了再找我给你们当导游。

(字数:68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