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美丽的蝴蝶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瞪大好奇的双眼,惊奇地望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望着这些彩色的生灵们。我不敢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童话故事中的情节怎么会变成现实呢?我狠命掐自己一下,好痛!难道,我真的闯进了百年难遇的蝴蝶谷?

  我的目光在蝴蝶穿梭的缝隙中搜寻着,我希望看见它们的根据地。啊!我找到了!那是一座小山——由五、六块巨石叠在一起形成,表面凹凸不平,蝴蝶穿梭其中。

  我的目光被两只穿着白色纱裙的蝴蝶所吸引——好像是一对母女吧!只见她们玩儿了一会,小女儿就落在了巨石边的一朵白色野花上,对妈妈手舞足蹈,两只天使般的翅膀不时扇动着,身体向外倾,六只棕色的小脚一伸一缩,像刚出生的婴儿似的手脚乱蹬,还嚷嚷着:“累死我了!妈妈背背我吧!”呵呵,没想到蝴蝶也会撒娇!

  我在根据地的一个小旮旯里,发现了一只年迈的老蝴蝶,她奄奄一息,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当我正在咒骂老蝴蝶的儿女不孝时,忽然看见两只蝴蝶并肩飞来,停在老蝴蝶身边,还不时晃动着触角,扇动翅膀,安慰老蝴蝶。我心中的咒骂截然而止,欣慰之情油然而生。

  我还看见观察敌情者飞来飞去,忙得不可开交;传播花粉者像护花使者,穿梭不停……

  我被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感动了!便向它们的家走去,这下可不得了了!原本分散的蝴蝶一下子聚集到我的身边,有上千只吧,它们把我团团围住,使我寸步难行。一个个凶神恶煞,摆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仿佛是要我投降,要用血来挽回家园的和平!我由惊奇转为平静,不再想前进,心想:好不容易当一回香妃,还不如享受一下。我张开双臂,闭上眼睛,仿佛自己也幻化成一只蝴蝶,用触角和大家问候,用语言去温暖那只老蝴蝶的心……

  隐约听见有人在叫我,我睁开眼睛,晚霞早已织上天空,我该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望了蝴蝶最后一眼,它们也在看着我。

(字数:71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